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避免藏獒幼犬狗毛滿天飛

很多愛狗人士在飼養藏獒幼犬的時候都會儘量給它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於是很多主人們在藏獒很小的時候就把它放在室內飼養,給它在室內放置一個狗窩,它平時就在這個狗窩中生活。可是由於寵物狗在室內生活,那麼問題也就來了。雖然主人們飼養的是藏獒幼犬,但是它換毛和掉毛的自然規律還是存在的。所以說,常常會在春秋季節來臨的時候,脫落下來的毛髮會把室內的環境衛生搞的一團糟的。那麼這個問題又要怎樣解決呢?

給藏獒幼犬定期洗澡。小動物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掉毛、毛髮脫落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因此,如果你不想家中群毛亂舞或者小傢伙們生皮膚病的話,一定要使用專門的寵物浴液來給它們洗澡。

買一隻寵物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毛就不會漫布在傢俱的縫隙中和空氣裡。注意藏獒幼犬貝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東西,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其實在室內飼養藏獒幼犬,即使有毛髮脫落的情況也是可以解決的,只有主人們的護理工作做的好,衛生清潔的足夠徹底的話,那麼這些都是小意思了。正確的餵養和護理的方法都是可以儘量減少藏獒的毛髮脫落量的,如果主人們能夠按時的護理好的話,那麼室內的衛生就不會受到污染了,也不用擔心會毛髮滿天飛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