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不吃飯是怎麼回事

最近我們發現以前食欲很好的吉娃娃突然不吃飯了,這讓我們感覺很奇怪,一隻健康的吉娃娃每天身體都消耗很多的能量,如果不及時的補充營養,那麼時間久了會導致因為營養不足而出現營養不良等危險情況,很多飼主面對吉娃娃不吃飯的行為總是無可奈何,無論用什麼方法都不能讓它乖乖的吃飯,其實想要解決它不吃飯的問題很簡單,只要我們找出它不吃飯的原因就可以了。

常見的影響吉娃娃不吃東西的原因:

第一,陌生的環境會影響吉娃娃正常的食欲。剛來到一個陌生環境的吉娃娃,因為不適應,不熟悉,內心可能會緊張恐懼,因此也會影響到狗狗的情緒,當然其食欲也會變得不好,不願意吃東西哦。

第二,恐懼、驚嚇、害怕等情緒也會影響到吉娃娃的食欲。比如說,被雷聲、鞭炮聲、突然的尖叫聲等等聲音嚇到的吉娃娃,就可能會感到害怕恐懼,

因此也會影響到它的食欲。

第三,任何疾病,如感冒、犬瘟、細小、腸胃炎、中暑等等,這些都會是吉娃娃變得不愛吃東西。(這個道理很簡單,就像人們生病時不願意吃飯一樣哦。)

第四,發情、內分泌失調這些吉娃娃自身的生理、健康原因,都會影響到它的食欲,讓它變得不愛吃東西。

吉娃娃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它就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因此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它,面對不吃飯的吉娃娃時,如果只是單純的挑食,那麼我們就要想出對策來解決了,反之如果是身體不適引起不吃飯行為,那麼我們就要帶著它及時就醫,這樣慢慢的吉娃娃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食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