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秋田犬好養嗎,怎麼養好秋田犬?

秋田犬是日本非常受歡迎,飼養非常多的寵物狗之一,它日本國家級保護動物,而且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生活中,秋田犬性格溫和勇敢,對主人忠誠友善,關於相關的飼養問題還是非常容易的。

在飼養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先瞭解狗狗的相關生活習性,然後進行針對性的飼養。例如,秋田犬善於狩獵,它們喜歡散步、奔跑、跳躍,所以生活中要經常引導狗狗做相關的運動,經常帶它外出呼吸新鮮空氣,讓它可以健康的成長。

此外,要飼養好秋田犬還要注意保持環境的衛生,我們知道秋田犬容易得絲蟲病,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要及時清潔環境衛生,定期更換狗狗睡墊,狗窩也要及時的殺菌消毒。同時,還要訓練秋田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隨意亂躺,為此預防各種疾病的侵染,保證秋田犬身體健康。

在飼養過程中,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和訓練秋田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例如,讓它在固定的地方飲食,睡覺,排便,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等等。此外,在外出的時候,家長應該拉好牽引繩,防止因為環境、聲音等刺激,導致秋田犬恐懼憤怒,而出現其它危險的情況。

在健康方面,從秋田犬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就應該及時的為狗狗接種疫苗,每天為它梳理毛髮,每週為它刷牙3-4次,定期的體內、體外驅蟲,定期的做身體檢查,及時的為秋田犬修剪毛髮,修剪指甲。需要注意的是,秋田犬雖然不用頻繁的洗澡,但是定期及時的清潔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家長應該在保護它皮毛健康的前提下,及時的給秋田犬洗澡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