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有領地感和領地記號

狗狗和其他動物(如貓科動物、鳥類和齧齒類動物)一樣,都有領地感,以它自己為中心,用自己的氣味標出地界,並經常更新。一塊領地可只屬於一二隻狗狗,或整個狗狗群。外來狗狗如闖進一隻狗狗的領地時,它的行動非常謹慎,如果領地主(狗狗)來了,闖入者不敢看它,假裝忙於別的事,避免與領地狗狗撕鬥,然後離去。那麼,狗狗怎樣標誌它的領地呢?通常是沿著它平時行走的路線而固定一些點。如公狗狗外出散步時,總是往固定的一些樹幹、路燈下或角落裡撒少量尿。一隻狗狗的氣味可以使另一隻狗狗知道這只狗狗的領地、性別、年齡和健康等狀況。

有趣的是,一隻小狗狗經過體大狗狗留下的領地痕跡時,會儘量抬高它的後肢撒尿來蓋住體大狗狗留下的痕跡。而體大公狗狗路經體小狗狗留下的痕跡時,會儘量以低於正常的姿勢排尿,以覆蓋住體小狗狗留下的痕跡。但母狗狗的領地感不像公狗狗那樣明顯,只是在它發情期為了告訴周圍的公狗狗它正處於發情期而用尿來標誌領地界限或規定道路的記號。平時,母狗狗不像公狗狗那樣護著自己的領地和自己在狗狗群中的地位,母狗狗只注意保護自己的仔狗狗,有許多母狗狗始終都可和睦地生活在一起,甚至可餵養其他母狗狗的幼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