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為什麼口臭?怎麼防止狗狗口臭?

不少狗狗都有口臭的情況,因為口臭狗狗與家人的距離也似乎變得遠了一些,每次當狗狗湊過來的時候一股濃烈的臭味就會將主人擊退。口臭不僅影響寵物狗與主人的關係,更嚴重影響它的身體健康。狗狗為什麼口臭,怎麼樣才能防止狗狗口臭,以保證它的健康,維持和家人良好的關係呢?

生活中導致狗狗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口腔疾病(牙周炎、牙齦炎),腸胃疾病,呼吸疾病等其它系統疾病也會造成口臭的情況。要想防止狗狗口臭,應該從多方面著手。比如說:

1.從小就應該堅持給狗狗刷牙,研究顯示牙齒問題導致的口臭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乳牙換恒齒時因為乳牙無法脫落而積壓牙垢及牙菌班引起的口臭,二是恒齒已經長齊,但是因為家長沒有定期給予狗狗清潔牙齒引起的口臭。要想避免這種情況,堅持定期給狗狗刷牙是最好的方法。

2.除了給寵物狗刷牙,生活中還有其它的方式可以説明狗狗清潔牙齒衛生。比如說可以給狗狗吃些潔齒骨,給它咬都會有助於狗狗換牙的速度,而且啃咬的過程中可以有效的清潔粘附在牙齒上牙結石,達到給狗狗清潔口腔衛生的目的。

當然,如果確定狗狗口臭只是因為口腔衛生問題造成的,那麼刷牙保持口腔衛生是最好的方法了。如果確定是因為腸胃、口腔疾病或者其它系統疾病導致的口臭,那麼首先還應該給狗狗治病,然後在清潔口腔衛生,消除口臭,然後做好防止狗狗口臭的護理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