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喉擬水龜的外形特徵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又稱石龜,也有人叫它金錢龜,將它看做是一種美好願望的化身,為什麼黃喉會有這些“外號”呢?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外觀的特點。

這是一種會“變色”的龜。

黃喉擬水龜甲長大約15~20cm,頭小,頭頂平滑,橄欖綠色,上喙正中凹陷,鼓膜清晰,頭側有兩條黃色線紋穿過眼部,喉部淡黃色。背甲扁平,棕黃綠色或棕黑色,具三條脊棱,中央的一條較明顯,後緣略呈鋸齒狀。腹甲黃色,每一塊盾片外側有大墨漬斑。四肢較扁,外側棕灰色,內側黃色,前肢五指,後肢四趾,指趾間有蹼,尾細短。

黃喉擬水龜在成長過程中有體色變化,以頭部顏色的變化最快。在活動頻繁的季節如改變黃喉擬水龜的棲息環境,也許只需數周或更短的時間,黃喉擬水龜的頭部顏色就會發生明顯變化。人們還發現:在黃喉擬水龜的原始棲息地,棲息在同一處溪流的大約相同年齡段的黃喉擬水龜,

它們四肢及甲殼的顏色基本相同。如棲息在佈滿黒色鵝卵石的溪流中,黃喉擬水龜的殼色也會漸漸地變成黑色,看上去如同溪流中的一塊鵝卵石,估計“石龜”的外號也是由此而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