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喉擬水龜的環境佈置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黃喉擬水龜是一種會很臭的龜,不是因為龜本身很臭,而是它的尿很臭,所以這對水質的保持就有了考驗,

黃喉擬水龜喜歡曬背,所以就要為其提供一個合理的生活空間。

一、飼養容器的選擇

飼養容器無非是考慮材質和大小。個人認為整理箱好些,換水方便,半透明的材質亦可防止陽光直射並可增強龜的安全感。大小尺寸可憑自己感覺選擇,大可不必費心地考慮飼養密度等科學資料,就跟我們的住房一樣,你感覺合適就行。但要注意的是,太擁擠了影響寵龜生長,太空曠了龜沒有安全感。水不可過深,寵龜四爪著地鼻尖兒能露出水面即可。

二、飼養容器內的設置

1.飼養箱內要設置“曬臺”。黃喉酷愛曬背!“曬臺”最好用大的鵝卵石充當,龜在攀爬時可“磨爪”,避免指甲過長。經常看到論壇上一些黃喉圖片指甲“超長”!個人感覺極不可取!養過鳥的朋友都應該知道,

定期要為鳥“修爪”,龜也一樣。在自然生長條件下,龜的指甲長度經過磨礪肯定會適中,這也是辨別寵龜是否為“野生”的竅門之一。修剪龜指甲時要注意,只剪掉指尖發白的3/4部分。

2.適量放養“水葫蘆”。個人認為飼養箱內放養水葫蘆極好!不僅可以淨化水質、遮陽,寵龜也可直接食用。更可起到美觀的作用!

三、水質的要求

1.儘管黃喉對水質的要求不高,但為了寵龜的健康成長還是勸您費點兒心!自來水內的氯氣對龜是有影響的,特別是地區不一樣水質也不一樣,氯氣含量也會有差別。養魚的朋友都知道,換水時直接注入自來水,魚體馬上就佈滿氣泡、“頭重腳輕”、接著魚體出血絲,再過一會兒准“掛”!所以,

對自來水要經過一天以上“困水”,然後再給寵龜換用。

2.換水頻率個人感覺2~3天換一次即可。

3.每天早晨要用紗網將水內雜質撈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