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喉擬水龜的人工養護要點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黃喉擬水龜抗病力強,能耐饑寒。是水陸兩棲動物,但較多棲息于水中生活。目前黃喉擬水龜的自然資源已日趨枯竭,

必須及早發展人工養殖和人工繁育。

一、幼龜的選擇

幼龜最好從養殖處購買,因為養殖戶馴養的龜已適應人工飼養環境,成活錄高。如從市場收購,宜在5~8月,並逐個檢查龜的體質狀況及口中是否有鉤。一般來說,健康的幼龜應具備三個條件:

1.反應靈敏,兩眼有神,四肢肌肉飽滿、富有彈性,能將自身撐起行走而不是腹甲拖著走;

2.體表無創傷和潰爛;

3.將龜放入深海中,龜能下沉。

二、日常飼養管理

1.投餌:黃喉擬水龜為雜食性,取食範圍廣。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可投喂小魚、家禽內臟等動物的肉,也可投喂混合飼料,但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期。首次投喂應將新鮮餌料和混合飼料摻和在一起,捏成團,放在水邊,連續投喂數次後,

待大部分龜適應後,可直接投喂混合飼料。黃喉擬水龜在水中覓食,故食物宜放在水邊的食臺上投喂的數量以龜吃不剩為宜,一般為龜體重的5%。投喂時間因季節而異,4、5、10月宜在中午前後,6~9月宜在上午8~9時或傍晚6時左右,7月是龜產卵旺季,應增加投喂量。

2.水質管理:小面積飼養池每週換水,大面積池塘應每2~3天排出部分老水,加入新水,並每週用20毫克/升呋喃唑酮或10 毫克/升石灰水交替潑灑。

3.日常管理:日常管理中應做到勤巡查、勤記錄。巡查可以瞭解龜的活動生長進食情況,每天早晚各1次,隨機抽查2~3只龜的健康情況,並對氣溫、水溫、活動、患病、進食等一一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