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正確訓練日本短尾貓

有經驗的寵物貓主人,在貓咪身體發育成熟以後,都會進行必要的訓練。讓貓咪養成良好的個性脾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寵物貓能熟悉人類的生活方式,並逐漸的接受習慣人類的生活方法。而且這種科學的訓練也是保證貓咪和人類和諧相處的重要前提。

日本短毛貓訓練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2-3月齡時開始。這個年齡階段的貓咪較易接受訓練,並為今後的提高打下基礎。而且訓練日本短尾貓的最佳時間是餵食前,因為饑餓的貓願意與人親近,比較聽話,食物對貓的誘惑力也使訓練容易成功。嚴格來說不要等到日本貓成年以後在進行訓練,因為這是貓咪的性格和生活習性都已經形成,這人試圖要更改這一切都是非常的困難的。

在訓練寵物貓的過程中,我們總是強調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訓練。馴養者應該慢慢的教導貓咪,

而且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進行,飼養者在訓練的過程中一定不能超之過急,不能強迫的讓日本短毛貓在很短的時間內掌握非常多的訓練內容,這樣的訓練方法都是非常不科學的。而且每次訓練貓咪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飼養者每天可以訓練2-3次,但是每次訓練的時間都需要嚴格的掌握好。

在訓練的過程中,不管主人是採用美食誘惑還是機械式的訓練方法,飼養者都應該擁有足夠的耐心去訓練寵物貓。在訓練的過程中做到獎懲分明,在該獎勵貓咪的時候應該毫不吝嗇,但是在應該批評貓咪的時候也應該毫不猶豫。同時,馴養日本短毛貓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應該擁有寬大的包容心,包容貓咪無心犯下的錯誤行為,

然後在耐心的進行教導訓練。這樣科學合理的訓練方法,才能在最短時間內,讓日本短毛貓掌握最多的訓練內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