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日本短尾貓怎麼挑選 健康標準的判斷

日本短尾貓怎麼挑選,想要飼養一隻日本短尾貓的家長肯定是希望能選到一隻健康的,那應該如何判斷日本短尾貓是否健康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判斷日本短尾貓是否健康的技巧吧,希望能幫大家選購到一隻理想的日本短尾貓。

養日本短尾貓的時候,我們希望自己的貓貓可以健康漂亮,可是作為貓的主人,如何判斷它的健康呢?第一點,要做的就是經常有事沒事的時候,幫助貓測一下它的體溫。如果是健康的貓貓,那麼體溫一般在39度,不能低於38度哦。具體是把溫度計,人用的就可以了,放在貓貓的前爪腋下,就可以測出它的實際體。

測過了體溫,我們知道它的體溫是正常的,這個還是不夠的,一健康的貓貓的外表的毛髮是很健康的,有光澤的。這個時候,你就要再看它的外表了。皮膚裡沒有跳蚤等寄生蟲,沒有塊狀的脫毛區,

毛根沒有皮屑,也沒有黑點。這個需要觀察,我們扒開貓的毛,看一下,它的皮膚狀態就可以了。如果有大量掉毛或者是皮屑出現的時候,就證明貓貓生病了。

好了,看了外表後,我們就要開始再看五官了,眼睛清澈明亮,睜得大大地,(少量的眼屎是正常的),沒有第三眼瞼出現,不流眼淚,沒有睜不開的跡象; 鼻頭濕潤(睡覺和剛醒來的時候除外),鼻孔清潔乾燥,不流鼻涕; 耳朵直立,耳道內乾淨,沒有任何污垢和深色分泌物,耳朵內皮膚是嫩嫩的粉白色,泛一點點油光,貓咪不會經常抓撓或用腳蹬耳部(偶爾為之是正常的); 牙齒潔白,不發黃,沒有牙垢,牙齦粉白色,不腫大,不呈紅色。

那些全是表面上的東西,我們能看得到,也可以測得到,

可是下面的就是我們平時的時候養貓要觀察的了。一般要看它的吃喝拉撒:正常,無異狀,沒有突然的食欲減退或爆增,不拉稀;不尿頻。這點,就是貓主人要與貓的關係密切了。而且你要在有空的時候,就要觀察它的。否則平時你太忙忽略了它,就有可能生病的。

接下來的判斷還是需要觀察的,再次看它的精神:精力充沛,像平時一樣玩耍,不發蔫,每天用舌頭給自己舔毛,飯後自己洗臉,這個時候,你就要逗弄它來和你玩,玩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出它的狀態來了。行動:走路,跳躍正常,沒有一瘸一拐的現象。另外,給貓打疫苗非常重要!未雨綢繆永遠是最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