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日本短尾貓訓練方法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貓有很多天性,作為日本短尾貓的主人首先要尊重貓咪的天性,其次,為了日本短尾貓能更和諧的在家中生活,

你可以通過一些措施來改掉貓咪的一些壞習慣。

一、亂抓傢俱

1.定期為日本短尾貓修剪指甲,同時給日本短尾貓準備可以給她抓的東西。這是最重要的原則,既然日本短尾貓的天性是不能改變的,那麼禁止貓咪日本短尾貓抓一個地方的同時要給日本短尾貓提供另一個可以磨爪的地方,這個非常重要!

2.準備一把水槍,在她去抓沙發的時候教育她。日本短尾貓非常害怕突如其來的“襲擊”。當日本短尾貓準備抓沙發的時候用水槍“滋”他一下,貓咪會非常害怕的逃走。多使用幾次這個方法,就會讓日本短尾貓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去沙發那裡磨爪=被未知的東西突然襲擊,自然而然貓咪就會放棄沙發了。水槍的噴射對貓咪來說是沒有什麼傷害的,

只是起到警示的作用。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將水滋到貓咪的耳朵裡。

3.在沙發上她喜歡抓的地方噴上檸檬水。檸檬水的味道貓咪不喜歡,同樣桔子皮的水貓咪也很討厭。其他的不受貓咪歡迎的味道還有花露水、風油精等。貓咪去磨爪的時候聞到這些味道,一定是會避開的。

二、不叫

日本短尾貓不停地叫有可能是離開了原來的環境,原來的貓媽媽,原來的夥伴,你要多陪伴它和它說說話,雖然它也許聽不懂,但可以有助於安定情緒。如果這些方法都沒有起作用,在你家呆了兩三天還繼續叫的話,就要考慮一下它是不是生病了。

三、使用貓砂

1.開始的時候日本短尾貓會到處大小便,那麼主人應該將它的大便放在貓砂盤上淺埋起來,

這是告訴小貓:它應該在這裡上廁所。剛訓練時可以在小貓活動的地方墊上報紙,以防萬一。

2.當小日本短尾貓吃飽十五分鐘後,將日本短尾貓放在貓砂盤上,提醒它上廁所。開始時的貓砂盤不要高過一個英寸(2.5CM),以方便小貓出入。

3.如果日本短尾貓總是到外面大小便,你可以觀察到日本短尾貓都是去比較固定的地方。這時主人可以用一個小盤裝些貓砂放在那個地方,貓砂的味道會誘使日本短尾貓進去大小便,那麼主人可以每天慢慢移動這個盤的位置,直至到達貓砂盤的地方。這個過程中日本短尾貓已經適應貓砂而且養成大小便要上貓砂盤的習慣了。

四、不跳上床

當日本短尾貓上主人的床時,應立即拍打貓的臀部,並大聲訓斥貓,將其趕下床。一般來說,貓對主人的情緒十分敏感,這樣反復多次後,貓便不敢再上床睡覺了。但同時應該為貓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窩,冬天在貓窩鋪上墊草或褥墊。

如果上床的習慣不易糾正,還可以採取更嚴厲的懲罰。如用預先準備好的兒童噴水槍,向欲跳上床的貓噴水,貓受到突然的水流襲擊後會立即逃走,這樣用水襲擊貓幾次後。貓便對床產生厭惡性條件反射而不再上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