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疑問】什麼樣的兔子尿液是正常的?

懂得如何觀察兔兔的尿液,就可以很好的發現兔兔的身體是否還保持健康。兔兔的尿液是否正常,這都暗示著其身體是否健康。那麼疑問的是:什麼養的兔子尿液是屬於正常情況的呢?

正常情況下,兔兔的尿液可以呈現很多顏色,比如說透明無色、黃色、橙色或帶點紅色、咖啡色、白色等等。這些不同的尿液顏色都與兔兔的飲食有密切關係。然而,如果兔兔尿液有以下情況,那就屬於不正常了。

首先,當兔兔排泄血尿的時候,這就是不正常的情況。其實有時候兔子會有偏紅色的尿液,如橙紅,暗紅,但這與真正的血尿有著很大的差別。兔兔帶血的尿液,可能血液與尿液沒有那麼融合,看起來會是一塊濃一塊淡的,而其它偏紅色的尿液其混合會更均勻一些。

血尿的原因除了尿路感染,還有就是生殖系統病變。 高齡兔如果出現少量的一點血,兔兔其他都正常,

可以觀察,因為老年兔可能出現膀胱裂傷的現象,一般也不嚴重會自愈。如果兔兔持續出現血尿,而且情況比較嚴重,那麼請立即帶兔兔就醫,不要在拖延了。

其次,當兔兔尿液呈現白色不透明的狀態,這主要是鈣尿,也有稱蛋白尿的。偶爾1次、2次對兔兔健康影響不大,但如果長期出現這種情況,也要第一時間送寵物兔去就醫。有時候,兔兔的尿液渾濁且有些沉澱物也是正常的。但如果沉澱物大量增加,尿液非常的渾濁,這就表示兔兔尿液不正常,這種情況下,也應該及時送兔兔去就醫,不要拖延治療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