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豹紋守宮餵食方法和注意事項

1266

簡單的說,給豹紋守宮餵食也需要遵循定時、定量、衛生乾淨的原則,選擇優質的飼料,每天餵食。豹紋守宮是非常漂亮的爬蟲類動物,身體會有紫褐色及亮黃色的條紋,它們平時都喜歡吃,甲蟲、蜈蚣、蠍子和蜘蛛等等。而人工飼養的時候可以給它們準備一些麵包蟲、蟋蟀、大麥蟲、乳鼠等等。

首先,給豹紋守宮餵食需要掌握一定的時間規律。主人不能隨著性子,想給就給不想給就連續幾天不餵食。我們應該按照守宮的生活習性出發,制定出每天餵食的時間。一般來說,豹紋守宮在傍晚至晚間這段時間最為活躍,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每天的傍晚十分給守宮餵食,以確保它能正常的攝食。同時所選購的食物一定要乾淨衛生,對於選購的大麥蟲和麵包蟲等活餌,需要先飼養一段時間,讓其過濾掉肚子內的髒東西後,在餵食給豹紋守宮。

第二,食物的定量也是餵養守宮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

我們知道豹紋守宮最常見而且最棘手,危害最大的疾病就是腸胃炎疾病。因此健康的飲食對守宮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一般情況下,1-4個月大的幼年守宮,身體成長速度快,而且需要營養的供給。所以每天可以喂1-2只小蟋蟀、適量的幼體大麥蟲或者麵包蟲即可。所選擇的食物不要超過它頭部和頸部的寬度,避免出現飲食困難的情況。而4-8個月的守宮每天需要餵食2-3只蟋蟀和適量的麵包幼蟲和大麥蟲,當成長到8個月以上,成年之後可以每隔1-2天在給守宮餵食足夠的食物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