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如何飼養草龜

中華草龜就是我們俗稱的金線龜,是市面上最為常見的水龜品種,它也是非常適合初次飼養草龜朋友的品種。草龜是高水棲性的寵物龜品種,但它對於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因為草龜的自身抵抗力也很強,不容易患病。只要飼養者能掌握基本的飼養方法,草龜就可以健康的存活下去了。

草龜生活的水體要清新,水的透明度要在30釐米左右。而且龜是變溫動物,水溫變化會直接影響龜體溫度的變化,因此,水深要隨季節而增減。春季溫度較低,飼養的水就要淺;夏季溫度高是,飼養草龜的水就要深;而在秋季水溫逐漸下降,水又要淺;一直到了冬季水位就要穩定,因為龜的體溫隨氣溫、水溫的升降而變化,如果氣溫劇烈下降,水位時高時低,龜只能用自身積累的營養物質來調節體溫,當體內營養物質消耗盡時,就會死亡。

草龜食性廣,小魚、小蝦、螺螄、蚌肉、蔬菜、稻麥等都能吃,

尤其喜愛泥鰍。一般當水溫上升到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春秋兩季氣溫較低,餵食時間放在上午8-9時;盛夏期間,烏龜早晚活動,投餌應在下午4-5時。烏龜吃食時在水中吞咽。烏龜的吞餌量時約為體重的4%左右,隔日投喂,喂後要及時清理殘食,防止污染造成傷害。要勤換水保持水質新鮮。烏龜的生長與餵食品質有關,一般常喂動物性餌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