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牡丹鸚鵡

野生的牡丹鸚鵡生活在熱帶叢林中,常集大群生活,一般在樹洞中營巢繁殖,以各種植物種子、水果和槳果為食。然而寵物牡丹鸚鵡生活在溫暖舒適的家庭環境中,它們不必為自己生存環境的優越,每天的飲食食物而擔心。對於初次飼養牡丹鸚鵡的人來說,應該如何去飼養牡丹鸚鵡呢?

首先,家庭飼養的寵物牡丹鸚鵡可以成對或者成群籠的飼養。在飼養的過程總,首先應該根據飼養牡丹鸚鵡的數量以及成年牡丹鸚鵡的體型大小,來選購或者定制足夠大的鳥籠。同時選購或者製作的鳥籠應該堅固,可以防止牡丹鸚鵡鑽出飛走。

在夏天的時候,一般從5分月份開始,飼養者可以每週給牡丹鸚鵡洗澡1次,洗的時候把裝糧食的盆子換成水,它們自己會洗的,或者用小型噴壺霧狀噴它們也成,洗完後一定要把它們放到陽光下讓它們曬曬太陽梳理羽毛,

但10月後天氣涼了就少讓它們洗了,實在不成在室內溫暖環境下按上述方法洗,小心它們著涼生病。

為牡丹鸚鵡準備了合適的生活環境洗澡完後之後,就要為它準備足夠的營養食物了。一般來說,稻穀、穀子、粟子、小米、葵花籽、牡蠣粉、青菜和水果都可以成為它的食物。同時還可以選擇專業營養的寵物鳥飼料,來進行餵養。飼養者可以將以上這些食物進行有機的搭配然後餵食給牡丹鸚鵡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