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血鸚鵡

血鸚鵡是一種後天培育繁殖出來的水族類寵物,它並非天然的魚種。血鸚鵡全身體色血紅,身體扁寬,大眼睛小嘴巴,一般身體都可以長到20釐米左後長。那麼,對於初次嘗試飼養血鸚鵡的朋友來說,應該如何去飼養這類寵物魚呢?

首先,在挑選血鸚鵡的時候,應該把握好選購的方法,挑選都健康的優質的血鸚鵡。一般來說,完美健康的血鸚鵡應該呈現三角形、T字形或心形的小巧嘴巴;並且血鸚鵡的鰓蓋部分不應該外翻,而且健康美麗的血鸚鵡眼睛都非常的大,而體型就非常的短小。

飼養血鸚鵡首先要準備合適的水族箱,水族箱應該將生化過濾槽、蛋白質去除器、硝酸鹽消除器、紫外線殺菌燈、臭氧機等、照明設備、增溫設備、篩檢程式和氣泵等等設備應該安裝齊全,以保證血鸚鵡能有一個合適舒服的生長環境。

飼養血鸚鵡可以在水族箱中擺放珊瑚石,

珊瑚礁石又稱“生物石”。這類生物石最好從海中直接採購然後防止在水族箱中,因為海裡的生物石上附著大量的硝化細菌,對於飼養血鸚鵡的水質環境有很大的穩定作用。

在飼養血鸚鵡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水質環境的穩定。而飼養這類海水觀賞魚最好選擇天然的海水,或者按照海水的成分比例,自己配製類似海水環境的水質來飼養血鸚鵡。在飼養血鸚鵡的過程中,還要隨時監測血鸚鵡的成長速度和身體情況,一旦發現血鸚鵡有異常的行為和舉動,就要及時的進行診治,以保證血鸚鵡身體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