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百靈鳥

百靈鳥又稱為雲雀,是一種善於鳴叫的鳥類。它的叫聲玩轉悠揚、嘹亮優美,被人們敬稱為“鳥類中的歌唱家”。百靈鳥喜歡一邊唱著歌一邊在空中飛翔。現在除了大自然中的百靈鳥,更有很多鳥類愛好者將其帶回家寵養。那新手如何飼養一隻剛進家門的百靈鳥呢。

一、選擇鳥籠
1.需要足夠大的鳥籠空間,一般採用圓形的鳥籠。鳥籠的高度在40-50釐米,鳥籠的直徑在40釐米左右,最適合百靈鳥生活。
2.鳥籠內設備齊全,食盆、飲水工具、鳥杠都應該具備,整個鳥籠還應該方便提攜,整體看起來美觀大方。

二、食物餵養
給百靈鳥準備食物應該營養豐富,乾淨新鮮。每天餵食在6-8次左右,每次的食量不宜太多,保證百靈鳥吃的8分飽即可。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給百靈鳥經常餵食活的昆蟲。例如蚯蚓、蛐蛐等昆蟲類的食物。每天還應該保證為百靈鳥準備充足新鮮的飲水。

三、鳥兒訓練
訓練百靈鳥需要足夠的耐心,和溫和的脾氣。需要從幼鳥開始就進行訓練,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長期的進行訓練。訓練時間不能呵斥百靈鳥,應該耐心的一遍一遍的進行訓練。每天進行1-2個小時的訓練即可,一般經過3-5個月的訓練,就可以讓鳥兒完全掌握訓練的內容了。

飼養一隻百靈鳥需要主人付出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對期飲食生活的照顧都要面面俱到,閒暇時還應該訓練百靈鳥,讓其掌握更多的技能,提升鳥兒的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