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京巴犬耳朵的護理


京巴犬(詳情介紹)

對於京巴這種被毛長耳朵長的狗狗來書,耳朵是非常容易髒的一個部位,而且京巴的耳朵長期下垂,使得耳道不通風給了細菌很好的生存環境,

所以對於京巴犬耳朵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發現它們有甩頭,撓耳這些症狀那麼很可能是因為耳內較髒引發瘙癢所致。

每週都要細看狗的耳朵,觀察有沒有發炎、紅腫;嗅一嗅有沒有異味;摸一下,看看它會不會覺得刺痛。如果一切正常,只要用幹棉花球清潔一下就可以了。有耳垢的話,可在棉棒上略沾一些甘油,然後細細清理,或者選用獸醫推薦的清潔用品來清除。如果耳垢過多過硬,可以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的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滴於耳垢處,待乾涸的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輕輕取出,鑷子不能插得太深,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狗狗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

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

狗狗耳朵的護理十分重要,可以避免多種疾病。耳膜跟眼角膜一樣,十分脆弱,給狗狗洗澡時,為了防止耳朵進水引發中耳炎,可在它的耳洞裡塞上棉條。若是耳道長期發炎,劇癢會使得狗狗不停的搔耳朵,極可能搔破耳廓上的血管形成耳血腫,那時就只能到寵物醫院去進行救治了。

狗狗的耳朵對於它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對於耳朵的護理馬虎不得,定期的為它們清理耳道,防止細菌滋生,保持耳朵的清潔讓它們更加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