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喜歡吃什麼食物呢?

很多人都會把鼠鼠誤認為是倉鼠,在餵養鼠鼠這方面,寵物主人需要下工夫。那麼,鼠鼠都喜歡吃哪些東西呢?

一、倉鼠吃什麼

1.倉鼠喜歡吃什麼

1)寵物網小編說,鼠鼠喜歡吃蔬菜類。青菜類、紅蘿蔔、菠菜,黃瓜,圓白菜,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2)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

3)水果類。蘋果、草莓、櫻桃等。

4)穀物類。雞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米、小米。

5)植物類。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6)動物性蛋白。牛肉、雞肉、水煮蛋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麵包蟲、大麥蟲。

2.倉鼠不能吃什麼

倉鼠雖然是雜食性的動物,但仍有東西是不能吃的,如果不慎吃到,

輕則拉肚子、重則喪命,不可不慎。

1)辛辣(剌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青椒、蔥、蒜、薑、韭菜等等。

2)桃、李、蘋果等內核。據說會造成鼠鼠心跳加快,有可能導至休克等症狀。詳細原因並不是十分清楚,不過寧可信其有,小心為上。以上這些東西的鉀離子含量較高,故容易造成鼠鼠吃多了,心搏過速而死亡喔。

3)人吃的東西。人吃的東西,經過烹調的,對鼠鼠來說過油、過咸,對健康傷害很大,特別是葷菜或者其它油性的零食切忌給鼠鼠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