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為什麼金魚吃東西後要吐出來


金魚(詳情介紹)

金魚是一種非常普遍,飼養非常廣泛的水族寵物。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辦公室,很多人都喜歡養上幾隻金魚,

既可以為環境增添一絲活力,也可以滿足自己欣賞的需求。但在餵養金魚的過程中很多朋友都會遇到一個情況,就是金魚已經吃下去的食物然後有被吐出來,這種情況又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原因一、有可能是金魚的消化系統有問題,而且也可能存在腸胃疾病的可能。在這種情況下,先給金魚停食,同時密切觀察它的活動情況。一旦存在其它異常情況,那麼就有必要進行合理的診斷治療了,千萬別拖延金魚的救治時間哦。
原因二、金魚將吃下去的食物又吐出來,有可能是它不餓,肚子還很撐。這樣的情況,可以先仔細看看魚兒的肚子,是不是鼓脹渾圓。如果是,那麼也可以暫時停食幾頓,等到金魚將體內的食物完全消化分解之後,
在給它喂新的食物。
原因三、金魚將食物吐出來,也有可能是因為它在吃東西的時候吞進了氣泡,使得肚子裝不下剩餘的食物,只好將食物吐了。這種情況下,也要先停食,然後密切觀察金魚的情況。與上述一說的一樣,一旦有異常情況發生,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救治哦,否則金魚將可能會死亡的。
原因四、金魚將食物吐出來,也許所準備的食物不適合。食物塊太大,導致金魚沒有辦法正常攝食。那麼,飼養者在餵食之前,最好將食物儘量弄得體積小一些,然後在給金魚吃,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金魚再出現吐食的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