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夏季倉鼠墊材的選用

夏天來了,鼠鼠要用什麼樣的墊材比較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討論下各 種倉鼠墊材在夏天的優缺點。
貓砂和消暑沙
貓砂和消暑沙基本上是同一樣東西,都是膨潤土,所以就放在一起講了。貓砂和消暑沙是我夏天用來給鼠鼠做墊材的首選,很清爽,還可以去油。要注意的是,首次使用貓砂或消暑沙的鼠鼠,可能會因為好奇把貓砂或消暑沙放進嘴裡,主人發現後應立刻制止,並把鼠鼠囊頰裡的貓砂或消暑沙用手推出來。
小麥砂
最近比較紅的一種墊材,基本沒粉塵,但遇水後還是會有點小顆粒,
吸臭很不錯,但價格有一點小貴。
木粒
木粒挺吸臭的,用起來也挺清爽的,不過鼠鼠走動的時候會發出聲音,遇水也會變成粉。
紙粒
紙粒,鼠鼠踩上去沒有聲音,吸水不錯但吸臭很一般,夏天會比較容易臭掉,而且價格也比較貴。
Carefresh
最近非常紅的一種墊材,吸水吸臭都很好,很適合不愛洗籠子的懶鼠友,但價格昂貴,夏天用也比較熱,可以用一點給熊做窩。
木屑
木屑是大家使用最多的傳統墊材,夏天用比較熱,而且很容易臭掉,不是太建議用,真的要用木屑的話,可以鋪得薄一點。
玉米芯
玉米芯價格便宜,遇水不會變成粉,但吸水和吸臭都很一般,而且鼠鼠在這種墊材尿尿後會,比其它墊材更容易產生麯黴真菌,並促進這種真菌的成長。

麯黴真菌可能會令倉鼠產生瞌睡、氣喘、尿中帶血、皮膚發炎、長期腹瀉等健康問題。
鼠友如果使用這種墊材,一定要注意清潔,最好每天都把尿染的墊材換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