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赤練蛇咬了怎麼辦 傷口最好要及時處理

被赤練蛇咬了怎麼辦,可能會有些人認為赤練蛇是一種無毒蛇被它咬了也不會有什麼事,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赤練蛇不像大傢伙說的是無毒蛇,只是它的毒性很低,當然本身赤練蛇身上就帶有大量的細菌,這些對人體都會帶來很大的危害,因此被赤練蛇要過之後消毒治療是必須要做的。

赤練蛇沒有什麼攻擊性,很少發生咬人的事件;它的毒腺位於上顎的最深處,即使被咬到了,也很少有毒液進入體內。但是一旦毒液進入體內的話,就會出現全身的皮下組織出血、尿血、便血、牙齦出血、舊傷出血等症狀,並導致溶血性加強,止血困難,如果搶救不及時的話,有可能發生腦出血、腎功能衰竭乃至死亡等嚴重後果。及時擠出毒液,如有斷牙拔出,壓迫住上端血管,用清水沖洗傷口,內服外用蛇藥。

赤練蛇又名赤鏈蛇,全身黑褐色與紅色相間,外形比較特別,

成年的赤練蛇體長約1米左右。赤練蛇由於其身上的紅色窄橫紋而得名,頭部有一個“∧”形的紅色斑。

在飼養過程中,不要老用一種飼料飼喂,要經常調換品種,如用老鼠、魚、泥鰍、水蛇、蟾蜍、小雞等不斷輪換。為了貯備食物方便,可以馴誘蛇吃死泥鰍。所謂死泥鰍,不是病死的或不新鮮的死泥鰍,而是把活泥鰍放在開水中燙死的新鮮泥鰍,在馴誘赤練蛇吃死泥鰍之前,應暫停投喂其他食物。

赤練蛇也很喜歡吃小雞,孵雞場淘汰的雛雞也是一種上好的食料。赤練蛇有食蛇的習性,因此,每個飼養箱中只宜養1~2條,不宜多條混養,大蛇和小蛇、親蛇和仔蛇都不宜養在一起。即使養在一起,也要注意及時投食,避免蛇因饑餓而吃下同類。

赤練蛇吞食食物之後喜歡靜臥,此時不要去驚擾它,如果受到驚擾,它很可能會把吃進的食物吐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