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眼睛發炎,可以用人的眼藥水嗎?

像小編家的貓咪是加菲貓(詳情介紹),因為鼻子比較短,所以眼睛特別容易出問題,整天看起來貓咪都是眼淚汪汪的,而且眼屎比較多。一天不擦,眼屎都能糊住整個眼睛。偶爾的時候眼睛還會給你一個巨大的驚喜,忽然發現哪天,貓咪的眼睛就睜不開了,腫的油亮油亮的。這個時候家里又沒有貓咪的滴眼液,要怎么辦呢?


貓咪眼睛發炎,可以用人的眼藥水嗎?

貓咪是否能用人的眼藥水呢?人的眼藥水有很多種,抗病毒、防疲勞等等,各式各樣,為了安全起見,個人不建議各位給貓咪使用人的眼藥水,畢竟人和貓咪的體質有很大區別,人可能用的,貓咪未必可以。如果非要用,又比較緊急,比較安全的是氯霉素滴眼液,但不能長期適應,另外用量要把握好,一次一滴,一天三次。不要輕易給貓咪增加用來,主要適用于貓咪經常性流淚、眼屎多這些相對比較輕的癥狀。

如果是結膜炎,作用就不太大了。


貓咪眼睛發炎,可以用人的眼藥水嗎?

而且尤其是最近幾年寵物市場近年來蓬勃興起,貓用的眼藥水也如比比皆是。但不是所有的貓咪都適合貓咪,寵物市場魚目混雜,很多貓狗通用的滴眼液,個人建議最好購買大品牌的貓咪專用滴眼液。


貓咪眼睛發炎,可以用人的眼藥水嗎?

其實氯霉素也有專業的貓用滴眼液,小編是親測過的,對于加菲的腫眼睛特別有效,滴上之后基本上第二天就能基本消腫,并且能維持一段時間的不腫。加菲這個品種,真的有點一言難盡。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