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閔行率先為流浪動物免費絕育

近日,閔行區寵物協會啟動免費為社區流浪動物絕育手術的公益專案,服務更多社區。記者瞭解到,這項服務目前處於試行階段,鼓勵市民帶流浪動物前來做絕育手術,以此減少對社區環境的影響以及小動物自身的痛苦。

閔行區春申景城社區近日有業主呼籲為社區流浪貓做絕育手術,並引來眾多鄰居的關注。業主褚小姐介紹,社區裡的流浪貓越來越多了,她出門時,就曾看到成群結隊的流浪貓,最多時,有8只貓紮堆覓食。因此,不少愛心人士開始定點餵養。對於流浪貓的大量繁殖,一些業主很想呼籲鄰居們一同為解決問題出主意,

最理想是做絕育手術。

但也有業主提出,做絕育手術並不簡單,首先要確實流浪貓身份,避免臨時溜出門的家貓混入其中,最大難題是費用問題。有業主建議可以找寵物醫院進行團購手術,至於絕育後的療養問題也不容樂觀,小貓會舔傷口,放養在外面,一旦傷口感染,愛心之舉就大打折扣了。

閘北區三泉路上一中型社區流浪貓數量已經超過了80只,算得上是一個“流浪貓樂園”,愛貓居民在社區裡有4個固定的餵食點,每天下午5點,潛藏在草叢和角落裡的貓就會定時出來吃食。龐大的流浪貓數量,甚至讓社區外的一些貓販子打起了捕貓的主意。

針對社區流浪貓繁殖過快,數量過多的情況,

社區試點進行流浪貓絕育。在相關專業單位組織下,將所有的流浪貓分批送到正規的獸醫院接受手術。由於貓的警惕性很高,主要由喂貓人負責捕捉,做好手術後,再放回社區,為了方便辨認,公貓的右耳尖和母貓的左耳尖會進行標記,防止它們被重複捕捉。

目前,小動物絕育手術和治療價格偏高,直接導致許多流浪動物的手術和醫療救助不能及時進行,社區內的流浪動物才會氾濫。閔行寵物協會會長金璞告訴記者,目前該服務專案主要針對社區內的流浪動物,由於醫療費用低廉,啟動以來,共進行手術30多次,考慮到需要手術的小動物會逐漸增多,協會正在向社會招募一些具有獸醫資質的志願者加盟。

【手術預約細則】

市民即日起可前往閔行區梅隴西路993號進行現場諮詢,也可直接撥打熱線電話“54384374”諮詢,受理時間為每週三至周日的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半。由於協會目前獸醫人員短缺,故每天只能接受15只流浪動物的手術或治療預約。涉及的醫療費用,市民只需支付70元的麻醉費,手術中涉及的其他相關費用由協會支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