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為什麼要為狗狗做立耳手術


杜賓犬(詳情介紹)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犬的立耳手術,某些特定品種的狗狗大多都需要為其實行立耳,如杜賓犬、巨型雪納瑞等等。

不過也有很多飼主很反對這種手術,為什麼非要為狗狗實行立耳手術一直是他們心中的疑問,所以我們就來看看狗狗要立耳的一些原因。

立耳術究竟是什麼時間開始流行起來的,已經無法考證了。但是有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人類最初給狗狗實行立耳術,純粹是從實際用途出發的。

像是杜賓犬,作為工作犬種的一個品種,杜賓犬被要求需要有高貴的氣質、警惕的神情、神氣的外表。做過立耳術的杜賓犬顯然比沒有做過的更能夠體現以上這些特徵,因此,杜賓犬一般都被要求做立耳。而雪納瑞等一些梗類犬種,因為它們的耳道的結構比較複雜,裡面長滿了硬硬的雜毛,又不會掉,經常會刺激到它們細嫩的耳道表皮,

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很多耳部疾病,所以一般對於這類犬種,人們也給予其實施立耳手術。

立耳術在今天:大多數的立耳術往往是想讓狗狗變的更加的威風和漂亮。在DOG SHOW中,只要品種標準中規定的必須做立耳術的狗狗,一律要實施過立耳術以後,再來參加比賽,以此來展現出這一犬種的獨特魅力。然而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一隻作為伴侶犬的PET DOG,實施立耳術的必要性就沒什麼強烈的要求了,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需要,養一隻垂耳朵的杜賓或是雪納瑞也未嘗不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