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的一般步驟

洗澡前先帶它出去遛一圈,讓它排出尿和便便,然後先用梳子梳毛,用脫脂棉球(塊要大一些)塞住狗的耳朵,眼睛也可以塗上眼藥膏防止進水和感染。

在洗澡盆裡注入一多半35度左右的溫水,讓狗狗站在裡面,從尾巴開始向上澆水。把它的全身淋遍。

先擠肛門腺,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消除。把海綿浸泡在稀釋過的狗用浴液裡,在背部輕輕揉搓到產生大量泡沫,再從這裡開始向下洗其它的部分。注意耳朵、腳底、脖子、肛門附近都要洗到。用手或洗澡刷輕輕按摩,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注意勿讓浴液進入眼睛、鼻子和嘴。

狗狗的臉部,可用清水沖洗。洗完後用水沖掉泡沫,如果它太髒了,就再撒上浴液,重洗一遍。在洗澡盆裡注入乾淨的溫水,仔細清洗掉狗狗身上的全部泡沫。

清洗完畢後,把狗狗抱到地上,任由它自己甩掉身上的水,再用大毛巾把它擦乾淨。浴液一定要沖洗乾淨,狗毛上不能有殘留的浴液。

用吹風機配合梳子,把狗狗的毛吹幹。吹風時,注意四肢的裡側,一定要吹幹。 夏天時可以由它自己乾燥,短毛狗不必吹風,但也一定要擦乾。取出塞耳朵的棉簽,把耳朵裡面擦乾淨。用推子剃腳底毛。吹幹後再帶狗出去遛一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