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的十個步驟

1.給狗狗洗澡之前,要給他戴上項圈,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便於控制。這一點,對於很多久經"浴場"的乖乖狗好象不太適用,不過對於初次洗澡的狗狗可以嘗試一下。

2.用棉花棒或者棉條(不要用棉花球,如果在洗澡過程中,狗狗一甩頭,棉花球就會自動脫落)垂直塞住狗狗丁字形的耳道。用金黴素軟膏點在眼睛上,以防止浴液和髒水的進入。

3.如果把狗狗放在浴盆或浴缸中洗澡,那麼水量應在5-10釐米深,浴缸裡還可放置一塊防滑墊,讓狗狗自己在浴缸裡站穩。

4.蘸著適當的溫水將狗狗全身浸濕,把狗狗身上的毛毛輕輕梳理一遍,

讓狗狗覺得舒服並且安靜下來,做好洗澡的準備。

5.先在狗狗的背部塗上浴液,從背部到臀部進行揉搓,全身搓揉出泡沫,最後再洗狗狗的頭部,兩耳,下巴,肛門周圍,四肢,腳底等部位,都要全面洗到,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將泡沫洗進狗狗的眼睛裡。

儘管寵物店銷售的浴液外包裝上,都注明“不刺激眼睛”,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出現一種100%讓狗狗喜歡,並且100%安全的浴液呢。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只有你小心些。如果你的狗狗是第一次洗澡,或是屬於洗澡時很不配合的類型,前面已經介紹,可以嘗試使用項圈,便於你控制狗狗。

這樣情況下,你在輕輕擦洗的同時,用一隻手握住狗狗的項圈,免得狗狗跳出來或者弄得到處都是水。

6.開始沖水。沖水的方向是先清洗狗狗的頭部,然後身體。從頭部開始逐漸向後沖洗,不要劈頭蓋臉地一把抓,沖到哪裡就是哪裡。

7.一定要確保將殘留在狗狗毛毛上浴液徹底沖洗乾淨,確定完全洗淨了狗狗身上殘留的浴液後,建議每次都使用護毛素,酸堿平衡有利於徹底洗淨狗狗身上殘留的浴液。

8.用一塊可以完全把狗狗包起來的大毛巾把狗狗擦乾,取掉狗狗耳朵裡面的棉條,擦淨耳朵。以毛巾先行擦拭,再用吹風機吹幹。

如果你的狗狗正患皮膚病,要讓狗狗在不著涼的情況下自然風乾,因為吹風機的熱氣會進一步刺激皮膚患處的瘙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