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的七大步驟

給狗狗洗澡在我們剛開始的時候是比較困難的,很多狗狗都不願意洗澡,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控制狗狗,讓它乖乖聽話,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寵物狗要是非常頑皮,到處打滾兒玩耍,把身上弄的很髒,過段時間就要給它洗澡,動物也是有愛美之心的,定期給狗洗澡是犬飼養管理的重要內容,適當的洗浴不僅使狗保持清潔、衛生、美觀,而且增進狗的健康。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狗狗洗澡的七大步驟吧:

1、最好讓狗狗去外面 或者專用的制定地方大小便後,才開始我們的工程。

2、在洗澡之前先將狗狗的全身的毛刷飾一遍,以免糾纏的毛更加嚴重。尤其要把毛結、泥塊、柏油、口香糖渣清理掉。

3、讓狗自己在盆裡站穩,先蘸著適當的水溫將全身沖濕,把狗身上的毛輕輕地梳理一遍,讓狗覺得舒服並安靜下來有洗澡的準備。

4、滴上洗毛劑,先在背部塗上洗毛劑,

從背部到臀部進行搓揉,全身搓揉出泡沫。

5、接著給狗狗洗頭和胸,這時要用手固定住它的臉,不要讓它躲來躲去或者舔身上的洗毛劑。可以按照附圖中的樣子,用一隻手抓住它的嘴,要稍稍用力一些讓它覺得你比它有力量,然後用另一隻手來洗。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泡沫洗進狗狗的眼睛裡。儘管寵物店裡買來的洗髮液上都標示著不刺激眼睛之類的字樣,但還是小心為好。如果有兩個人配合是最好的。

6、然後洗腳底。一定要把狗狗固定好,以免狗狗滑到或者逃跑!

7、開始沖水,沖水的方向是先清洗狗的頭部,然後再清洗狗的身體,從頭部開始逐漸向後沖洗,不要劈頭蓋臉地一把抓。

洗完一定要將洗毛劑徹底沖乾淨,

這些東西殘留在狗身上,會引起皮膚瘙癢,狗在抓撓的過程中,很容易引起發炎感染。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