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原因導致狗狗眼屎多


瑪律濟斯

眼屎就是狗狗眼部的分泌物,大量的眼屎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對狗狗的眼睛健康也不利,那麼眼屎是由於什麼原因而形成的呢?針對不同的情況小編來支招。


引起狗狗眼屎多的原因可能是天氣熱,吃了什麼有火氣大的東西造成的。這比較常見,再就是生病的前兆了,要發燒前,都會出現。如果這樣的話就要仔細觀察,有什麼情況就要及時就醫了,然後就可能清潔方面的問題了。
有時候食物中鹽份含量多了也會這樣,首先要觀察眼睛的分泌物是單眼還是雙眼,單眼的眼屎多可能是因為擦碰眼睛、鼻淚管堵塞、倒睫等原因;雙眼眼屎多則多為炎症的原因。這些還多為眼睛或鼻子的單純疾病。但一旦雙眼眼屎多的同時還發現濃鼻涕、鼻頭幹、咳嗽,呼吸困難等問題,就要注意化驗檢查,以確定病因了!
引起狗狗眼屎多的原因較多,不同原因要具體分析。
眼屎要看是哪一種而定。如果出來是硬結(掛在眼角久了風乾了不在此類)和幹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寶貝們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當覺得眼屎太黃濃的時候,用氯黴素眼水洗眼可防止長期眼屎過多造成青光眼,主要原因是狗狗太燥熱了,可買人吃的抗病毒口服液或板藍根口服片,沖水飲用,一天二次就可以了。如果眼睛下邊的毛總是濕乎乎,
並且它愛眨眼,還用小抓蹭眼睛的話,就有可能是患了狗狗常見的眼病結膜炎。不過不要著急可以買一小瓶慶大黴素滴眼液給它用,一天滴3-5回幾天就好了,如果狗狗不配合的話可以抱著它玩,趁它不注意滴進去。
有些狗狗的品種就是這樣。平時家裡要常備眼藥水和眼膏,發現愛犬眼睛發紅,要及時點眼藥。白天用氧氟沙星眼藥水,晚上用四環素可的松眼膏,有一種叫白敬宇眼膏,是中藥制的,沒副作用,也可以用。狗狗眼睛下面髒的地方,可以經常用柔軟的濕毛巾搽臉,要注意不要搽到眼睛。
某些品種的犬比如京巴,瑪律濟斯等眼球突出,容易掉進髒物,所以眼部分泌物會比較多。白色狗毛會因分泌物下淌而污染成紅棕色,
應該每天用紗布或棉球沾溫水擦洗眼周。有些狗會有倒睫毛現象,眼睛會不停流淚,如果是這種情況應儘快請醫生處理;如果是眼睛紅、發炎引起的,可以用通常人用的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
小編提醒:在治療狗狗眼睛疾病的時候,建議買個伊莉莎白圈,防止眼睛癢狗狗抓撓現象。滴眼藥水的時候,助手扶住狗狗的頭,以免狗狗不配合,眼藥水從狗的背後向前滴入眼睛,不要給狗狗看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