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養護鼠鼠的細節知識多

一、怎樣讓倉鼠習慣你的氣味?

首先要明白一點,倉鼠能上手就意味著倉鼠對你的恐懼心比較弱,並不認為你對它存在著危害性。

寵物網報導,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簡便的方法,先用食物誘騙倉鼠自己爬到我先前準備的倉鼠球內,然後將倉鼠球倒扣在自己的手掌上,手掌裡最好能放些小黑瓜子一類的零食,接著自然是長時間地托著(很累的)。用倉鼠球倒扣在手掌上就是強迫倉鼠和我的手接觸,不讓逃離;至於為什麼選擇有透明效果的器皿,就是為了便於觀察倉鼠的舉動;而為什麼要長時間托著,

就是為了能讓倉鼠適應你手心的溫度和氣味,讓時間消除倉鼠對你的恐懼感(我曾經有過一次托著托著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倉鼠球滾沒了,但倉鼠在我手心裡也睡著了,呵呵)。此種訓練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看倉鼠的情況堅持段時間吧,更結合平時的餵食儘量都是在自己的手上完成,這樣更能加速倉鼠上手的進程。

二、怎麼分辨倉鼠種類?

你的鼠鼠應該是坎貝爾倉鼠,俗稱一線倉鼠,體型比三線倉鼠稍大,一線倉鼠體長12釐米左右,三線倉鼠8釐米左右,性格比較剛烈,自我保護意識也比較強,對人的防範性和攻擊性也相對要強,所以準備養一線倉鼠的同志們要格外注意了,它們的小牙齒可是比較厲害的。一線野生色:俗稱一線,

線野生色比較相同,基本毛色為棕灰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