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繁殖的細節知識

很多人直接說倉鼠是獨居生物。這裡可以說,只有熊是絕對獨居。像公公,一線,三線都有合籠率。問題也正是出在這裡。這些屬於可群居,可合居的種類,誰都抓不准他什麼時候會互相廝殺,不要對眼前的“和諧”抱有幻想,下一分鐘就有可能給對方發出致命的攻擊。

寵物網報導,我說的可群居,可合居的種類,是指的確某些種類短暫的合居,還是有可能發生的,這是利益不互相衝突的情況。像狼,只有群居才能保證捕獲獵物,但是,弱的和利益衝突的會被群體淘汰。他們只是利益共同體。現實就是如此。

在這裡,個人分析過,倉鼠之間互相舔對方其實並非友好的表現,所有人都知道的鼠鼠喜歡自己的味道,大家留意,只要你摸過鼠鼠,他第一時間會回籠子把自己舔一遍。舔對方,就是要把對方列為自己統領的物件。互相舔,就是說明,兩智鼠鼠之間互相的爭鬥,佔有。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實力基本相等的鼠鼠身上。但是,平衡一旦打破。立刻打。

總是一隻在舔另一隻,其實,這就充分說明被舔的一只是較弱的,很多合籠的人說,我家鼠鼠怎麼一隻很肥,一隻很瘦,糧食也放得很夠的說。其實弱的一隻已經被淘汰了。只是,由於食物夠,因此,肥的沒有殺掉瘦的。後備糧。

其實,倉鼠界的和諧,往往並不是相親相愛,只是因為利益上沒有衝突。

這是一個很好的證明,一群鼠鼠為什麼不打,不是不打,其實這個很簡單,因為,如果3只實力相當的鼠鼠放在一起。其中兩只要是拼命,剩下的一隻就從中得利了。因此,一群鼠鼠,往往弱的一隻,會被群宰。因此,事實上,群居的鼠鼠,都活在緊張的狀態之中。不會長命。

但是,當戰爭要爆發。會發生的就是全部掛掉。以上的情況,是根據一些動物的特性推測的。本人愛看動物節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