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仔貂分窩後的飼養

搞好仔貂分窩後飼養管理是促進貂群健壯興旺,貂只生長快、發育好,提高毛皮品質的關鍵。仔貂分窩8--10天以後,因氣溫已經升高,此時應將窩箱墊草全部撤掉。飼喂方式調整為:早晨6點喂日糧的30%,10點後將食盤全部撤出,下午3點喂日糧的20%,晚上7點半喂日糧的50%。這種飼喂方式可防止飼料酸敗,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飼養人員每天早晨起來要先進貂棚檢查幼貂的糞便,發現有拉稀或帶濃血者要做好記錄,以便早飼時投藥治療,用土黴素一片(0.25克)研成細面,添1/3的飼料拌勻。一般幼貂腸胃炎只要發現較早,

患貂又能進食,一天一片藥就能治癒。如患貂已不能進食,就很難治癒了。如病復發,可改用慶大黴素4萬單位1支。在治療幼貂胃腸疾病的同時,應在水貂的日糧中增加10%--15%的花生餅,這樣既能減少一部分動物性飼料,降低飼養成本,增強貂適口性,又對水貂的腸胃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進入8月份,經過前一段的飼養管理,這時的公貂體重已經達到了1500--1800克,母貂體重也已經達到了650--900克。此時飼養工作除做好防暑降溫外,還要對飼料做進一步的調整,即對蛋白質含量高的鮮蛋、牛奶、羊奶適當減少一些,增加一些兔、雞骨架和其他畜禽副產品。這樣使幼貂能夠增強抗暑能力,減少黃脂肪病的發生。9月20日以後,根據水貂冬毛生長期的需要,

再增加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高的鮮魚、畜禽肉、下水、熟畜血等動物性飼料。同時,對貂舍的糞便要及時清理,食盤、水盒要洗刷乾淨,切實搞好貂舍環境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