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最害怕哪些東西


吉娃娃

我們都知道狗狗很凶,就以為狗狗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動物了,其實狗狗也有害怕的東西,無論是流浪狗還是寵物狗他們的膽大都是有限的,

下面介紹一下關於狗狗最害怕的東西有哪些?
聲音:狗狗的聽覺很敏銳。但對突如其來的較大聲音,如閃電雷鳴、飛機轟鳴聲、鞭炮聲等,有的狗狗會表現出一種恐懼感。如夾著尾巴逃避到安全的地方,鑽進屋內或縮著脖子鑽到窄小的地方;再是對食物毫無興趣甚至拒食,即使責備也無效。
而且只要聲音持續存在,狗狗的情緒就無法穩定,主人的安慰也不會有什麼效果。狗狗的機體也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如呼吸加快,全身顫抖,脈搏加快,體溫升高。產後不久的母犬還可能發生吃仔的悲劇。
光與火:很多犬對閃光和火有恐懼感。如煙火、探照燈,甚至吸煙時火柴燃著的一刹那,也會使犬驚嚇,同對聲音的恐懼一樣,
是犬對自然現象的一種本能警戒。但與聲音不同的是,當光、火在犬的領地內出現時,它會小心地圍著吠叫,於是便出現許多犬報火警的故事。有些犬還非常討厭煙火,對丟棄在地上的煙頭會用腳踩滅。
加強對這些舉動的訓練,可使看守倉庫的護衛犬獲得非常有用的技能。
死亡:犬對死亡有著強烈的恐懼感。這主要是指對同類的死亡而言。犬死後發出的氣味,對活著的犬具有強烈的恐怖性刺激,即使平時最為親密的犬伴侶和其後代也不敢靠近,表現出被毛聳立,步步後退,渾身顫抖的恐懼表情。
有的犬對皮革氣味也表現出恐懼感,就是對由皮革製成的鞋類也覺得討厭,可能是皮革上殘留有其他動物氣味的緣故。

有時犬的恐懼是由於其難以理解的現象引起的。如沒有生命氣息而卻有生命形態的標本、能發出鳥獸聲音並且會動的玩具、沒人在時被風吹動的門、張開的傘等,都使犬難以理解而感到毛骨悚然。
有些東西我們是可以避免的,但對於打雷、鞭炮之類的我們無法控制的聲音來說,我們可以訓練狗狗不怕聲音的。當然我們要知道方法總比問題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