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的腸胃是真的脆弱嗎?狗狗不能吃哪些東西?

狗狗的腸胃是真的脆弱嗎?狗狗不能吃哪些東西?很多人對于養狗都有一些誤區,他們會認為狗狗吃的多就長得好,尤其是在狗狗還處于幼年時期是更是不對狗狗的進食進行節制,導致了很多問題的發生。對我們人來說如果吃多了,可能胃里會不舒服,有時還會發生嘔吐的情況,那么狗狗吃太飽有什么影響,對于身體是否同樣有害?狗是耐餓不耐飽的動物,當狗狗吃得太飽的時候就會出現問題。比如,狗狗吃的太飽之后,它們就會出現嘔吐的情況,而且嘔吐物多為剛吃進去還沒來得及消化的食物,

如果清理的不及時,狗狗可能還會將嘔吐出的食物再吃進去,所以對于狗狗的喂食一定要合理。

 狗狗的腸胃是真的脆弱嗎?狗狗不能吃哪些東西?狗狗吃的太多是對腸胃不好,這無疑加重了狗狗腸胃的消化工作,容易導致狗狗腸胃消化不良,腸胃不適。情況嚴重的也會導致狗狗出現腸胃疾病,如腸胃炎等等。而且如果喂得太飽容易對它們的腸道容易出現損傷的問題,有時候可能會出現不愿進食的問題,因此千萬要注意。若狗狗因為吃得過飽,而出現腹脹不消化的情況,可以喂點寵物益生菌,這類腸胃調節劑,可以促進狗狗腸胃消化,補充腸道有益菌,幫助腸胃盡快恢復健康。所謂物極必反,合理的飲食能夠讓狗狗的身體更加壯實健康,

而過量的飲食不但會加大它們胃腸道的負擔,對于它們的身體也是有著很大的影響的,所以對于狗狗我們盡量做到少食多餐,控制好它們的飲食。

 

狗狗的腸胃是真的脆弱嗎?狗狗不能吃哪些東西?狗狗在長期與人類的共同生活中,

雖然已逐漸變得適應人類的生活習慣,但有些食物對狗狗來說仍然是不合適吃的,對此家長們應有所了解。

1.蝦、蟹、墨魚、章魚、海蜇等狗狗吃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2.雞骨不要喂給狗狗吃。雞骨比較脆,咬碎后變成小片,而小片的尖端特別鋒利,狗狗吞下后容易劃傷胃和腸。

3.花椰菜,是會造成狗狗腹瀉的食物。

4.豌豆、蠶豆、大豆等含生物堿且食后易脹氣。

5.杏仁果、瓜子、芝麻、堅果類,狗狗也不易消化。

6.咖啡、茶、巧克力等含有神經心臟腸胃毒。

7.杏仁、桃子、野霉、苦瓜、李子類、梅子類、洋菇,使用過量能導致狗狗下痢,嘔吐,下腹疼痛。

8.高油脂會增加消化系統的工作量,有些特殊的品種,如雪納瑞、臘腸犬、泰迪、博美、柯基,很容易因為高油脂的食物誘發胰臟炎。

 

 狗狗的腸胃是真的脆弱嗎?狗狗不能吃哪些東西?狗狗吃東西沒有規律很容易造成狗狗飲食紊亂,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從而狗狗拉軟便。另外注意的是一些應激反應,也會導致狗狗出現拉軟便。如常見的更換環境、換狗糧、驅蟲或者打疫苗等等。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調整飲食規律,一天喂兩頓或者三頓即可,如果發生了軟便,觀察看看是不是吃太多了,如果吃太多了,需要禁食半天或者一天,同時給狗狗服用谷登益生菌進行調理,觀察便便是否慢慢成形,恢復健康的狀態。如果不能則需要考慮其他因素引起的軟便。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