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身上有體臭怎麼辦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相對一隻大型犬來說,保持著每時每刻的乾淨及體香是不太可能的,除了貴賓、雪納瑞其他的狗狗都會有體臭的,

當然只要不是先天性的體臭,都是可以解決的,那麼如果是一隻薩摩有體臭,我們應該採取哪些處理方法呢?
具體的導致薩摩耶體臭的原因,薩摩耶為什麼會有體臭?我們一旦找到了薩摩耶體臭的來源,治療起來自然就很容易了。
一、洗澡去除薩摩耶的體臭
洗澡是比較好的去除薩摩耶狗狗臭味的方法,尤其是針對皮膚病以及毛髮不乾淨導致的難聞異味。
但是要注意,不要給薩摩耶用涼水沖,最好用熱水,這樣避免薩摩耶狗狗(尤其是幼犬、病犬)著涼感冒。
同時洗澡時間上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因為那會把薩摩耶皮膚的保護膜洗掉,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討人喜歡,但它的皮膚卻反而會“弱不禁風”.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
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
根據薩摩耶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二、擠壓肛門腺去除體臭
居住在家中的狗狗,因為運動量不多、腿部的肌肉力量減低,無法把多餘的肛門腺液推送出去,造成肛門腺堆積造成阻塞而腫脹。這時薩摩耶狗狗就會很臭了。
如果這樣的情況。狗主在給薩摩耶洗澡時,戴上一次性手套,食指伸入薩摩耶肛門,用拇指輕輕擠壓,一開始會難擠一些,稍微用點力,薩摩耶剛可能會感到有些疼痛不適,多擠幾次以後就好了。
三、減少油膩的食物減少口臭
薩摩耶如果東西吃的不合適,也非常容易導致有異味:比如脾胃不合導致的口臭。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減少一些油膩食物,或者可以為薩摩耶狗狗買一些專門針對狗狗口臭的功能性改善狗糧。
四、耳朵產生的臭味的驅除方法
薩摩耶狗狗的耳垢的存在可以幫助耳朵對抗外來的病源。一般來說狗的耳垢顏色有白色、淺黃、黃色,形狀由粉狀、塊狀到軟泥狀都算是正常,但必須定期的清理,不然正常的耳朵也會有臭味產生。
一般我們可以用棉花棒清理薩摩耶的耳朵,但狗狗的耳垢若比較濕軟,這樣的舉動反而會不小心把耳垢推向更深的耳朵。所以碰到這種情況,如果怕用棉花棒不管用,可以先以藥水軟化耳垢,再用狗狗甩耳朵的力量來排除耳垢。
除臭小偏方:放置橘皮等驅除異味
平時沒事的時候給狗狗做個玩具,
比如小報枕之類的。在做的時候裡面放兩三個橘子皮,做好後放到狗窩裡。狗狗聞到橘子的味道會尋找玩具,找到後一般狗狗也比較喜歡玩。幾天之後狗狗身上的味道就會小多了!
夏天是產生體臭的最佳時期,這時也可以給薩摩適當的理髮,或者直接剃毛,不僅涼快還有助於打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