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有體臭怎麼辦?

從狗狗體臭排行榜來看,吉娃娃本身的體臭並不嚴重,(研究發現任何狗狗都存在體臭,只是有些很嚴重,而有些很輕。)體臭排名第一的是可卡犬,接下來就是沙皮,西施梗犬和瑪律濟絲等狗狗。如果吉娃娃也散發出濃郁的體臭,這又應該怎麼辦呢?

吉娃娃體臭產生的原因有幾種。第一,是主人長時間沒給吉娃娃洗澡清潔,導致身體上積聚了很多的髒東西,因此而產生體臭。第二,耳朵沒有及時的清理,導致耳蟎滋生,耳道發炎,因此而產生臭味。第三,家長長時間沒有給吉娃娃刷牙,或者是口腔疾病等等,導致吉娃娃散發出濃烈的口臭。第四,吉娃娃的肛門腺沒有及時的清理,也會導致體臭產生。

要想很好的解決吉娃娃體臭的問題,首先應該找到它體臭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藥,清除體臭。原則上來說,要保證吉娃娃身體乾淨,不產生體臭,那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及時給它清潔護理。

比如說,刷牙、洗澡、拔耳毛、清潔耳道、清理肛門腺等等。這些日常護理都是保證吉娃娃身體乾淨,不散發出體臭的根本。

要處理吉娃娃體臭的問題,那也應該從以上幾個方面入手。首先,必須堅持及時給吉娃娃洗澡。雖然不用頻繁的給它洗澡,但是及時是要做到的。根據吉娃娃的身體情況,活動情況,生活的環境情況等等,及時給它洗澡即可。其次,每週至少要保證給吉娃娃刷牙1-2次。如果條件允許,每年還應該帶它去看牙醫,清潔牙石保護口腔健康。當然能,耳朵的清潔也要及時,(這根據狗狗的耳朵情況來定咯)。至於清理吉娃娃的肛門腺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在前幾次可以帶狗狗去美容店,

請專業的寵物美容師給它清理。當然主人自己也得學會如何給吉娃娃清理肛門腺。那以後就不用每次都帶狗狗去美容店那麼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