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有體臭嗎?蝴蝶犬有體臭怎麼辦?

任何一種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體味。就拿寵物狗來說,每一種狗狗都有體味,只是有的很明顯,而有的則似乎沒有一樣。蝴蝶犬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有些時候從它的身體上也能聞到一些難聞的體臭。為什麼蝴蝶犬會產生體臭?有了之後應該怎麼辦呢?

蝴蝶犬體臭主要有幾個來源。第一是口臭,第二是耳道炎,第三時長時間沒有洗澡導致什麼很髒,第四是肛門腺沒有及時的清理。在這幾種情況的影響下,蝴蝶犬會產生難聞的體臭。此外,由於蝴蝶犬身體疏于清理,所以就容易滋生寄生蟲,甚至引發嚴重的皮膚病,而這也是蝴蝶犬產生體臭的來源之一。

在知道蝴蝶犬產生體臭的原因之後,要想幫助它消除體臭也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情。

例如,因為口臭而產生難聞的體臭。那麼在實際生活中,家長就要及時、定期的給狗狗刷牙。最好是能保證每週給蝴蝶犬刷牙2-3次。

及時的清理防止狗狗口腔滋生細菌,防止口腔疾病發生,也幫助消除蝴蝶犬的口臭。

同理,蝴蝶犬的耳朵、肛門腺都要及時的清理。雖然說,蝴蝶犬不能頻繁的洗澡,但是及時的洗澡還是很有必要的。夏天每隔7-10天左右就應該給蝴蝶犬洗澡1次,當然在冬天蝴蝶犬的洗澡週期還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但也要注意,狗狗洗澡週期是沒有固定的時間限制的,只要能保證蝴蝶犬身體乾淨,及時給它洗澡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