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修剪天竺葵的注意事項

天竺葵(詳情介紹)是很多花友們的首選,擺放在室內不但能美化環境,還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其實天竺葵是比較好養的品種,不過當天竺葵長到一定程度後,就需要注意修剪了。


天竺葵(詳情介紹)

當天竺葵長到一定高度的時候便要開始修剪,修剪一般在伏天過後,天氣轉涼,天竺葵逐漸恢復長勢,休眠的植株新芽已長出。此時正是8月下旬至9月上旬,即應結合換盆對植株進行全面修剪。根據植株長勢,一般選留靠近基部位置生長健壯、分佈勻稱的主枝3-5個,其它過密的、纖弱的徒長的枝條,一併從基部剪掉。然後再把主枝及側枝進行短截,每個側支只留生長健壯的仙芽,使整個植株枝條分佈均勻、緊湊,株形豐滿矮壯。

對培養一年的植株,在適當位置短截即可。經過修剪整形的植株需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長勢。一般待剪口幹縮半個月後,

即可開始正常追施肥料,以便不斷抽生新芽,陸續開花。為了避免過分徒長,可進行摘心,促使多發側枝多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