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經驗】羅漢魚對水質有什麼要求?

水能養魚,亦能殺魚。水就是魚兒賴以生存的環境,滿足不了魚兒的生存要求,魚兒就會死亡。羅漢魚是常見的觀賞魚之一,對水質環境也有具體的要求。一旦這些水質標準無法達到,那威脅的也將是羅漢魚的生命安全。

第一,飼養羅漢魚我們用的最多的是自來水、井水、池塘水等等。而這些水是不能直接用來養魚的,在飼養羅漢魚之前一定要先進行除氯處理。養過魚兒的都知道,除氯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水放在太陽下暴曬24小時左右,讓氯氣可以自行揮發掉。當然,也可以使用硫代硫酸鈉(俗稱大蘇打),投入水中化學除氯,這種除氯氣效果也很好,而且需要的時間更短。

第二,調節控制好水中的PH值和硬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PH值最好保持在6.8-7之間,這是羅漢魚最合適的水質酸鹼度。需要注意的是,每次調節條件水質PH的時候,其浮動範圍都不要超過0.2PH,

否則羅漢魚會因為無法快速適應而出現生命危險的。

最後,羅漢魚最適合生長的水質溫度是在26-30攝氏度,一般來說,飼養者將水溫控制平衡在28攝氏度即可。值得一提的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水溫的平衡,千萬不能讓水溫驟然的上下波動。而且每次換水的時候要保持水溫的穩定,其變化幅度不要超過2攝氏度。避免因為魚兒不適應新環境,而出現生命危險。

作為一個專業的飼養者,在飼養羅漢魚之前一定要瞭解清楚魚兒對水環境的要求。確保能為羅漢魚提供很好的生活環境,讓它可以健康、自由、快樂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