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攝影技巧

一、準備工作必不可少

首先,在為你的寵物拍照之前你一定要明白一點,那就是既要有愛心,又要有耐心,更要細心!因為大多數小動物都不會乖乖“坐”在那裡等著你去拍,或是像你的GF(或是BF)一樣擺個“Pose”,甚至在效果不滿意的時候還可以重新來過,而這些在對小動物拍照時便統統不要考慮了!因此,耐心是最重要的,很多時候你往往都是舉著相機追著它跑;其次,就要從DC的LCD或取景器中細心發現每一個中意的瞬間並趕快按下快門;而愛心嘛,自然是想辦法討它的“歡心,比如喂它點“好吃的”或拿個“玩具”給它玩,

這樣它可能會更好地“配合”你的鏡頭。


二、相機設置不可馬虎

接下來,我們要來說一下DC的一些設置。一般來說,可以直接使用相機的自動模式來拍攝,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因為在拍攝過程中你不必總要調節相機的各類參數不過如果在光線較好的環境中,你也可以使用快門優先的方法,因為假如你將快門速度固定在1/60s或更快時,小動物即使在移動中你也可以比較容易地抓拍到,同時快門速度越快也就越不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因此,可以說在為小動物拍照時,擁有足夠的光線是最為重要的!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選一個晴空萬里的假日,帶上它去室外進行拍攝。但假如條件有限或怕小動物跑丟的話(比如小貓),

那也最好是在晴朗的白天,讓室內擁有足夠光線,或可以考慮去陽臺進行拍攝。不過如果上述條件都不允許的話,那便只能使用閃光燈了,但使用DC內置的閃光
燈,其效果一般都並不理想,而且更重要的一點,在使用內置閃光燈之前,一定要打開相機的“防紅眼”功能,不然 拍出的小動物便個個兒都像小兔子一樣得了“紅眼病”,呵。

假如你有一個外置的閃光燈,那麼無論在任何光線情況下都會為你的拍攝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如果你正好擁有外置的閃光燈,那麼一定帶上它!使用外置的閃光燈不僅不會出現“紅眼”現象,而且也不會像內置閃光燈一樣直直將光線打在小動物身上,尤其是正面的時候,使用內置閃光燈大多數小動物都會閉眼,

而使用外置的閃光燈便可以將光線打向屋頂或牆壁,再利用反射光起到補光的作用,效果十分明顯!

三、拿起相機躍躍欲試

好了,說了這麼多,現在你一定都做好了準備,那麼便拿起相機、食物或玩具來為你的寵物拍照吧!開始時可以先不用給它食物或玩具,叫叫它的“名字”,看它是不是會來找你。一般像小狗都比較喜歡追著主人,那麼相對會容易一些;而小貓就比較有“個性”了,很可能只是看你一 眼就走開了。那麼這時可以試著接近它們,一般在第一次為它們拍照時,它們都會對你手中的DC顯得十分好奇,那麼這時就是最佳的拍攝時間!注意,你的鏡頭位置(高度)一定要在它們的嘴和爪子所不能觸及的地方(高度),

比如正上方或側上方。將鏡頭焦點對準它們的小鼻子,構圖就不要太講究了,因為也許就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它們也早已經換了“姿勢”,所以這時的你最重要的就是趁它們充滿好奇時趕緊不停地按下快門,以數量保證品質!

也許就這樣拍了幾張之後,你的小動物已經對你和你手中的DC失去了興趣,打算回它的小窩再安逸地睡上一覺,那麼這時你要趕快叫住它們,並拿出食物或玩具再次把它們吸引住!根據筆者的經驗,使用玩具是好的方法,不僅可以將它們“留下”,而且在一段時間內都可以保持它們的“興趣”。尤其是像小貓這樣的動物,哪怕是一個小紙團也能讓它玩上半天。當然,在它們玩得高興的時候你可不能閑著,

要用相機不停地“追蹤”它的身影,如果發現它暫時停了下來,那麼正好!先半按下相機快門將焦距對準,然後呼喚它們的“名字”,這時它們大多會抬頭看你一眼,而這也是按下快門的最佳時機!


四、拍攝之中注意技巧

記住,在為小動物拍照時你要不停地變幻位置來尋找最佳的拍攝角度,如果不能離它們很近的話,那麼便只能使用相機的變焦功能來將它們“拉向”鏡頭。另外,在拍攝的大多數時間裡,先半按下快門將焦距對好,然後再等待最佳的畫面按下快門全程,這個方法會顯得十分有效。只 是如果在半按下快門後,小動物移動了與鏡頭之間的距離,那便還要再重新對焦。因此,耐心將會是考驗你的最大問題!

此外,很多時候可能會由於小動物的移動速度太快,而傳統DC的快門延遲又十分“致”,那麼這時可以考慮使用手動對焦功能(如果你的DC具有這一功能的話)。將DC手動功能打開後,設置焦距距離,比如1.5米,那麼在此之後你便要注意自己與它的距離要盡可能保持在1.5米左右,這樣當你按下快門時,由於焦距已經選定,所以快門的延遲時間則會大大減小,便較容易可以捕捉到你想到的畫面。

假如你覺得在它們“清醒”狀態下實在很難拍到滿意的效果,那就只能等到它玩累了,或睡眼朦朧的時候再進行拍攝。那時它們可能便會“懶得”再與你“計較”,顯得比較配合了,不過往往在那個時候拍的小動物似乎“精神頭”都不高,不過好在並不會影響它的可愛之處,呵呵。

總之,為小動物拍照一定要學會等待時機,切不可“著急上火”!還等什麼,拿起相機記錄下你和小寵物的點點滴滴吧!

不過好在並不會影響它的可愛之處,呵呵。

總之,為小動物拍照一定要學會等待時機,切不可“著急上火”!還等什麼,拿起相機記錄下你和小寵物的點點滴滴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