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攝影分類介紹

寵物攝影,悄然興起,寵物寫真捕捉寵物精彩畫面,寵物攝影已經不再局限於寵物藝術照。寵物攝影分類也越來越多。

生活照

反映寵物在日常生活中的狀態。奔跑,打滾,睡覺,打哈欠,啃骨頭……任何角落,任何細節,點點滴滴都可以收入畫面,不必事先做什麼設計創意,只要生動、自然、真實。什麼土貓土狗,一概上鏡,無所謂俊男靚女,統統登場。無論專業寵物攝影師,還是家庭婦女,都盡可自由選景大拍一氣。不講究器材,不討論膠片還是數碼,出好片就行。它們大多收藏在寵物主人的影集裡。

藝術照

藝術地記錄寵物。

一般在拍攝之前,會做一些設計,甚至畫草圖。無論是拍攝寵物全身,還是特寫,比生活照更講究用光、構圖、瞬間和立意。攝影愛好者和專業攝影師都有拍攝的機會。有些創意需要在影棚完成,還可能需要寵物美容師、訓犬師和攝影助理的幫助。當然攝影器材和膠片要更加選擇。照片多用於雜誌、廣告、賀卡能需要寵物美容師、訓犬師和攝影助理的幫助。當然攝影器材和膠片要更加選擇。照片多用於雜誌、廣告、賀卡或者直接出售給主人等商業用途。

專業照

專業地記錄寵物最接近繁殖標準的外觀特徵和精神面貌。狗的專業照一般選取側面靜態和動態兩種方式拍攝,需要牽犬師和攝影助理的幫助,以達到最佳的一瞬。

犬展中經常拍攝這樣的照片,稱做獎勵照。不同寵物對器材有不同要求,但經常會比藝術照簡單些。其他寵物的專業照和狗的有異曲同工之處,主要表現該寵物完美的身體結構、外觀和神采,如果是獎勵照,還包含獲得獎項、展會和評審等資訊。這些照片一般出售給和它有關的人,比如主人、繁育者、牽犬師……他們把照片用於收藏、送禮或者做商業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有時一張照片是難於進行分類的,尤其是後兩類,同一張照片兼有兩種特性的情況比比皆是。另外,這三類照片中都有可能在畫面中拍到人,被拍到人的狀態一定各有不同,這是很好區分的。生活照的人是最自然的,藝術照則是被設計過的,專業照一定就是擺pose或者牽犬跑動。

寵物攝影越來越豐富,寵物各種表情也能更真實的記錄在照片中,寵物的各種動作也能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