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在家幫助狗狗洗澡需要注意哪些呢

給狗狗洗澡我們一般都會選擇給狗狗濕洗,但是有一些狗狗比較怕水,不愿意洗澡該怎么辦呢?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替狗狗干洗,干洗只適用于不太臟的狗狗。干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更鮮明,使用時把干洗粉撒入狗狗的毛里,再用梳子梳一梳即可。有些狗主人會定期送狗狗去寵物美容院洗澡,但大部分的主人都會親自幫自己的愛犬洗澡澡,幫狗狗洗澡澡是培養感情的好方法哦!

1.在刷洗之后,用棉絮塞住狗狗的耳朵讓它站在墊有橡膠墊子的浴盆中。抓緊項圈,將溫水澆在狗狗的被毛上。

2.用溫水沖洗身體的其他部分,要將香波沖洗干凈。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在狗狗的毛上擦上調節劑,然后再沖洗掉。

3.將無淚香波倒入您的手中涂在狗狗的頭上,輕輕摩擦,要注意避免香波濺入它的眼中或吸入香波。

4.先將狗狗的頭部沖洗干凈擦干,然后再沖洗軀體。這樣可以避免狗狗將水搖得到處都是。

5.用狗狗專用或是無淚寵物美容香波涂遍它頭部以外的地方,緊緊地按住狗狗使它不會滑倒或是跳出浴盆。擦出肥皂泡,逆著被毛的方向摩擦皮毛,但是要小心不要讓水或香波濺到狗狗的眼睛里。

6.擠干狗狗被毛上多余的水,然后用毛巾將它擦干。拿掉耳塞并且擦干耳內側。

7.用溫風吹風機吹干狗狗健康的皮毛部,吹風機不可開得太大,請您不要吹狗狗身上發癢的地方,因為熱風會加劇痛癢感。請您將狗狗的被毛刷直,遠離軀體。

8.完成以上步驟之后,您的狗狗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洗完澡后,狗狗通常會興奮得四處亂跑。

請您注意不要讓狗狗馬上又去打滾,試圖用更自然的氣味覆蓋在身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