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專家支招:帶寵物春節遊實用攻略

新春將至,家裡養了寵物的朋友們免不了要出遠門。家裡的小寵物怎麼辦?如果不放心寄養在朋友家裡,也許你會考慮帶它出行。帶著寵物出行,說起來簡單,其實存在很多不便和隱患。

本期我們就此連線航空公司與旅行社的出遊專家,針對攜帶寵物出行的問題,給讀者提供專業的意見參考。

●攜寵物坐飛機

根據國際及國內航空法的規定,寵物不允許隨主人進入飛機客艙,所以寵物的航空托運正逐步升溫。為給這些特殊的旅客提供舒適的出行環境,南方航空公司貨運部為寵物們專門制定了一套貨物處理流程,

並有如下規定:

一、旅客在購買機票時可提出申請,並提供動物的免疫注射證明和檢疫證明書,經得航空公司同意才可托運。動物檢疫證明是沒有城市限制的,有“區級以上的動物防疫機構”開出的動物檢疫證明就可以了。旅客乘機日期必須在動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內。

二、在乘機當日,按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動物自行送到機場辦理托運手續。

三、裝動物的航空箱(可在寵物店購買)必須符合航空公司規定的要求,如保證空氣流通,不會使動物窒息。同時能防止糞便滲漏,以免污染飛機和機上設備及其它物品。

四、有氧的機型才能接受隨機托運小動物,無氧的機型如ERJ是不接受托運小動物的,每位旅客允許帶二隻小動物。

最後,旅客辦完登機牌後到超大行李櫃檯辦理托運手續,就可以把心愛的寵物帶走了。動物及航空箱的重量按超重行李的標準收費:全票價×(1.5%)×總重量。

溫馨提示:目前航空公司對托運的寵物都不打折、沒有寵物意外險種可以承保。因此一定要在寵物旅行箱貼上你的姓名和聯絡方式,航班號,目的地等,並且給寵物帶上項圈和身份牌,標明聯絡方式,以免發生錯誤或意外。小狗、小貓等寵物需要經常飲水,你需要到寵物店配置專用的寵物箱,箱內備有一個專門設計的寵物飲水瓶,要事先訓練寵物如何在此水瓶飲水。最後要檢查寵物旅行箱的門是否已經扣好。

●自駕車帶寵物出行

自駕車出遠門的時候,

最好不要攜帶沒有免疫的幼小寵物。

在自駕車出門前,最好少喂一頓食物,這樣會減少嘔吐的發生;如果中途時間不是很長,到目的地後要先給水喝,不要馬上給食物吃。不能隨意更換食物種類,最好吃狗糧或者貓糧,水需及時提供。

不能將寵物放在汽車行李箱中,應該讓寵物隨時和主人在一起並保證通風。暈車的寵物可以提前口服點暈車藥。千萬不能將寵物鎖在車內,尤其是太陽底下,這樣會很危險!

●攜寵物參加旅行團

記者從南湖國旅西部假期獲悉,因為寵物辦理航空檢疫、以及托運需要損耗非常多的時間,所以一般常規團隊都不接收攜帶寵物出行。

國內、出境的一些地區的自由行,如果遊客可以提供充分的寵物檢疫和健康狀況相關證明材料的話,

旅行社會酌情考慮為遊客辦理寵物航空檢疫和托運等等的申請以及相關手續。

●攜寵物入住酒店

在法國、美國、日本等一些國家,寵物旅遊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許多酒店都有專門為寵物設置的活動場所和提供託管的服務。

例如在芝加哥,五星級飯店有准許帶狗投宿的房間。在法國,寵物可以隨主人一起入住各等級的賓館和酒店,一些賓館甚至還有專門的寵物用具免費提供,並有專門的服務人員替主人臨時照顧愛犬。

相比之下,國內對寵物的照顧設施相對不夠完善,大部分星級酒店和賓館都是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在出行之前,有必要瞭解行程中安排入住的酒店的相關規定。

(王敏 江翠君 周添蕊 黃春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