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圖魚白斑病治療方法介紹

白斑病主要是由於水黴菌和黴菌等病原體寄生在魚兒的傷口或者是魚卵上,導致魚體長出“白毛”,因此成為白斑病並且又稱白毛病。這是地圖魚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多發生在受傷,魚鱗脫落病魚身上。

魚體身上長出的菌絲呈現灰白色,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患病的地圖魚精神恍惚,食欲減退,最後難以逃脫死亡的命運。這種白斑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出現,而且對地圖魚的傷害極大。

在發現地圖魚有白斑病的徵兆時,主人就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挽救魚兒的生命。首先,可以使用適量的食鹽加適量的小蘇打混合液,然後在潑灑飼養地圖魚的水族箱中,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在堅持幾次後,就會有明顯的治療效果。

還可以按照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的比例,調配均勻後,浸泡清洗地圖魚身體10-20分鐘,

在堅持幾天之後,就會發現真菌絲逐漸的脫落,治療的效果也非常棒。

此外,如果家中沒有備用的孔雀石綠或者次甲基藍,那麼就可以使用2%-3%的鹽水浸洗地圖魚,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殺菌消毒的效果也非常的明顯。同時,還可以使用百萬分之二的高錳酸鉀加上1%的鹽水混合後將病魚浸泡20-30分鐘,其治療效果也是非常明顯有效的。 

當然,給地圖魚治療白斑病,飼養者也不能隨便用藥,最好請相關專家確診,按照科學的方法,合理的比例去搭配藥物,然後在針對性的治療,確保地圖魚能恢復健康,正常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