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龍魚易患哪些疾病

紅龍魚是淡水觀賞魚中價格最昂貴的品種,體型與金龍魚、紅尾金龍相似,它生活範圍很小,主要生長在印尼的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一帶的河流。紅龍魚已經瀕臨滅種,因而被列為華盛頓公約甲級保護動物,因此極其珍貴。在日常的養殖過程中,飼養者應該保證魚兒生長環境的健康安全,防止紅龍魚患上疾病。紅龍魚常見的疾病主要有,出血症、翻鰓症、白點症、蒙眼症、水腫病等等。

出血病這種疾病導致的紅龍魚死亡率相對較高。患病的紅龍魚體表發黑無光澤,口腔、肌肉、各種鰭條基部都充血,有時鰓蓋、頭部、腹壁也有充血現象,鰓絲呈鮮紅的點狀或斑塊狀充血。發病季節多在6-9月,水溫在25-30攝氏度最為流行。

翻鰓症由於水質不潔引起,空間不夠,溶氧量不足,水溫變化突然。在疾病的初始會看到魚鰓不規則的運動,呼吸急促,鰓蓋上的軟膜向外而不是向裡,

並且能看到魚鰓的紅色。此時飼養者應該儘快改變水質,提供更多的氧氣,當魚鰓會由軟變硬,飼養者就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給紅龍魚實行外科手術來進行治療。

蒙眼症主要是由於水質不潔或外作引致,魚的眼睛被白色物質包住。把溫度提高到30甚至31攝氏度並加3%濃度的小食鹽,進入正常的換水程式,通常4-6個月可以改善。

白點症,就是小瓜蟲疾病,主要是由寄生蟲原生動物門引起,在龍魚身上某一部分或大部分佈滿白色的小點。主要影響鰭和降低龍魚的胃口,並且經常能看到龍魚磨擦身體。把溫度提高到30甚至34攝氏度並加3%濃度的小食鹽。或者將紅龍魚單獨入藥缸進行治療。

水腫病主要是由溫度或PH值的突然變化引起,

龍魚遊動時失去了平衡並停止進食,嚴重的話,紅龍魚幾天之後便後死亡。在此時,飼養者增加水流,逐漸地提高水溫至34攝氏度,增加1%的食鹽,每2天放進四環素,用黑水調節水質直至紅龍魚的病症有所好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