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鳥類北遷 氣候變化的又一跡象

據週二發佈的奧特朋協會(Audubon Society)研究結果,氣候變化正導致美國鳥類北遷,一些雀類和山雀正遷徙數百英里前往加拿大。

基於40年的市民觀察,該協會科學家發現在305種美國大陸常見鳥類中,有58%都明顯北遷。報告合作作者Greg Butcher表示,雖然有許多因素可能導致鳥類遷徙,但這種北遷顯然是人為全球變暖造成的。“有很多原因可能導致鳥類改變生存範圍……但真正令人吃驚的是鳥類都沿著同一方向遷徙,”Butcher說道。“根據遷徙方向的一致性再加上各種不同試驗,我們可以得出氣溫變化與鳥類遷徙存在相關性,”他說道。

研究發現,各種鳥類都在北遷,但是森林鳥類這一傾向更為明顯(高達70%),而草原鳥類的這一比例只有38%。紫織布鳥、松金翅和北極山雀已經遷徙到加拿大北方森林深處,分別北遷504、396和340公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