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定期洗澡有好處 教你布偶貓洗澡的方法

飼養寵物貓咪少不了要為貓咪洗澡,給貓咪洗澡不僅可以讓貓咪更美觀更精神,還可以防止貓咪患上皮膚病,避免貓咪受到體外寄生蟲的感染。

定期的洗澡可以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功能。

首先,洗澡前應該準備好布偶貓洗澡的用具。例如:梳子、剪刀、趾甲剪、沐浴露、護毛素、吹風機、毛巾、洗澡盆等。

第二,在給貓咪洗澡前,應該做好準備工作。首先要為貓咪梳理毛髮,將身體脫落的毛髮梳理掉,同時可以簡單的清除毛髮上的污垢。如果遇到打結的毛髮,要從毛髮尖端開始梳理,慢慢的梳理到毛髮根部。如果結球的毛髮難以梳理,最好用剪刀修剪掉,以免影響貓咪的外型。

第三,為貓咪修剪趾甲,修剪趾甲主要是避免貓咪在洗澡過程中亂抓亂撓,而抓傷飼養者。因此洗澡前要為貓咪修剪趾甲。

第四,貓咪的洗澡水溫不以過高也不能太低,

一般水溫保持在35-40攝氏度之間即可。洗澡前可以將貓咪的爪子伸進洗澡盆,讓它感受水溫,如果貓咪反映平靜,就表示水溫合適,那麼就可以用開始洗澡了。

第五,首先用水將貓咪的全身淋濕,切忌不要將水弄進貓咪的眼睛、耳朵和鼻子裡。貓咪全身淋濕後,就可以打上沐浴露,然後主人用雙手輕輕的揉搓貓咪的身軀。揉搓的範圍要全面,貓咪的全身都應該揉搓到,特別是四肢和屁股等部位,要進行徹底的清潔。

第六,揉搓的部位可以從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身軀、背部、四肢、屁股、尾巴。揉搓完成後,就用清水將貓咪的全身清洗乾淨,然後在打上一層護毛素,讓貓咪的毛髮變得更加光澤靚麗。2分鐘後,用清水清洗毛髮即可。

第七,清洗完後,用幹的毛巾將貓咪的身體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貓咪著涼而感冒。

貓咪洗澡要經常洗澡,但洗澡的次數也不能太過於頻繁。一般在夏天,洗澡的次數可以多一些,一般1-2個星期洗澡1次。而在春秋季節可以每個月洗澡1次。在寒冷的冬季則可以將洗澡的週期延續更長。當然這個洗澡的週期不是固定不變的,給貓咪洗澡還是要根據貓咪的身體乾淨程度來決定,讓貓咪身體乾淨、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