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教你給瑪律濟斯犬洗澡的方法

雖然瑪律濟斯犬長著非常濃密修長的毛髮,讓主人感覺給它洗澡肯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和步驟,給瑪律濟斯洗澡也可以變成一件非常容易,而且令身心愉悅的事情。

首先,在洗澡之前應該準備好洗澡的工具。例如,洗澡盆、梳子、剪刀、毛巾、吹風機、洗毛露、護毛素等等。在正式給狗狗洗澡之前,應該先給它梳理毛髮,將毛髮梳理暢通之後,也有利於洗澡的進行。

在準備好工具之後,梳理完毛髮之後,就可以準備洗澡水了。判斷洗澡水溫是否合適,可以讓狗狗先把爪子伸入水中,讓它感受水溫,如果狗狗激烈的排斥,那麼就可以開始正式洗澡了。

先用水將狗狗的身軀淋濕,然後在取一些洗毛露擦拭在狗狗身上。然後主人可以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身軀,將污垢灰塵徹底清潔。特別是狗狗的頸部、四肢、腳趾甲、臀部等部位都應該一一揉搓乾淨。

帶揉搓清潔完畢後,可以用清水清洗狗狗的身體,然後在使用護毛素護理狗狗的毛髮,使毛髮變得更加柔順靚麗。然後在用清水徹底清潔狗狗的身體,不要讓它的身軀殘留一絲護毛素等物質,避免狗狗的皮毛過敏發炎。

在給瑪律濟斯犬清洗完畢之後,應該用毛巾將濕漉的身體擦拭幹,然後使用吹風機將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狗狗因著涼而生病。待毛髮徹底吹幹之後,狗狗的洗澡也算大致完成了。最後,在將瑪律濟斯犬的毛髮,腳趾甲進行適當的修剪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