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瑞典拉普杭犬的美容

一、基本手法:

狗只在室內生活,在沙發或者客廳裡養太久了就很難找段的腳趾甲。沒到美容時期頭毛也長到眼睛,嘴周圍的毛都濕了有味兒。每次這個時候去SHARP是很煩惱的事。但對狗就那麼關心也不行。現在養狗的品種也增加,美容師的水準也提高,但學點在家裡也容易做的手法的話,可以防止許多安全事故,小狗還能一直可愛又乾淨。

1、腳底毛

長毛種的情況不剪腳底毛的話總有室內裡會傷的情況,在室外活動時腳底之間插土會誘發病瑞典拉普杭犬。所以必須要剪。

2、腳趾甲

腳趾甲部分像握手一樣抓後剪。

剪太短的話會流血。所以要注意這些。腳趾甲彎的部分要小心的剪,如果流血的話用止血劑來治療。

3、耳朵

耳朵裡的毛是防止通風會誘發耳病,所以耳朵裡表面的毛剪或者用手薅毛。在耳垢有水濕的話容易發炎所以平時也使用棉棒擦。使用ear cleaner就更好,耳朵低垂的品種時需要每週2次以上。

4、肛門

肛門部位的毛最好剪短點對狗的衛生或者健康上也好。

5、牙齒

牙齒管理不好的話出現牙齦疾病或者齒垢來發生的第一次訓練漱口習慣的時候不要直接開始,要像一種遊戲一樣用橡膠來做的牙刷,讓小狗舒服點。這都習慣、狗狗也容易回應的時候可以使用正常的牙刷。常常有齒垢或者發生牙齦疾病的時候是狗的體質或者跟其他疾病有關。

還有已經牙齦都變紅或者齒垢厲害的時候只在家裡刷牙是不可以除掉口臭,所以得找獸醫商議。

二、特別提醒

1、耳朵

狗的耳朵是發病最多的部位中一個,不趕快治療的話變成慢性疾病。

狗的耳孔跟人的不同。人的耳孔是水準的直接到耳鼓,而狗的耳孔是垂直,先下去後彎到耳鼓。一句來說“┗”字摸樣。

還有玩賞犬耳孔的裡面長出很多毛。這是減少、改良品種過程中發生的一種畸形變化。

過分出來的毛是容易潮濕又感染,提供發生疾病的原因。

管理方法:

洗澡時用棉花來防水也行,洗澡後用棉綁來消除水氣。洗澡後狗抖耳朵的動作不要阻止。因為這是消除耳朵裡水氣的自然動作。正常的耳朵清掃是3-6日間距來,

把洗淨劑抹到棉綁後輕輕的抹就行把洗淨水倒耳朵裡的是在家庭上不適當的方法。耳朵不豎起的品種是耳孔的通風不好,所以特別注意一些。

2、牙齒

誘發臭味的另一種就是口臭。口臭是因為腎臟等內臟器官的疾病來出現的,但大部分是因為牙齒管理不好而出現牙齦疾病或者齒垢來發生的。預防齒垢或者牙齦炎也重要,但之前在家庭裡通過漱口預防齒垢或者出牙齦疾病的更重要。狗的牙膏是跟人的不同,沒有泡末的轉氨酶成分來做的吃下去也沒問題的。牙刷是選狗的牙齒大小適當的來,必須4個月之前教它刷牙的習慣。要不都成長後給他刷牙的話有很多狗拒絕,這個成互相之間的戰爭的難題。

還有已經牙齦都變紅或者齒垢厲害的時候只在家裡刷牙是不可以除掉口臭,所以得找獸醫商議。

管理方法:

第一次訓練漱口習慣的時候不要直接開始,要像一種遊戲一樣用橡膠來做的牙刷,讓小狗舒服點。這都習慣、狗狗也容易回應的時候可以使用正常的牙刷。常常有齒垢或者發生牙齦疾病的時候是狗的體質或者跟其他疾病有關。

還有食物管理也對牙齒有很重要的影響。平時給硬的飼料供食的好。飼料顆粒小的是好飼料的判斷是絕對錯的。狗不愛吃飼料給人吃的東西的話,牙齒管理也需要更多時間和誠心。一般1-3日間距來刷牙,天天刷牙的話更好。

3、肛門

洗澡後,或者雨季,狗的腥臭味都是屁股眼兒味。

陌生狗互相見面的時候用鼻子聞屁股部位的就是因為要聞這個味的行動。可以說是一個聞互相之間獨特的味的過程。這個沒什麼其他技能可以看就是一種確認野生身份的作用。誘發味的液不能排泄的話會發炎,一般排便或者運動時排除少量液,還有些是把屁股放地下排除。(這是因為寸白蟲刺激屁眼兒。)有運動量不足或者一直給軟的東西的原因便一直稀,或者因為其他原因不能排除發炎的情況。這個時候屁股眼兒部位變紅發炎。這是通常發生的疾病,最近以來乾脆把它除掉的手術也實行。

管理方法:

不清但它的位置在屁股眼兒部位4時,8時附近。不像耳朵、牙齒一樣有規定的時間,只要1個月一次做就行。

可以排除洗澡中用拇指或者食指來輕抓屁股附近後壓,平時用衛生紙來像擠一樣壓輕點就可以。會出來黃色液體,但這不是常常出來的,所以沒必要壓強畢它出來。

4、洗澡

洗澡是為了除掉味,管理毛及預防皮膚疾病。能夠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促進皮毛的發育。

a、洗澡次數

品種毛的長度來有區別,但太頻繁的沐浴是會掉皮紙消失毛的光澤皮膚變粗糙的原因。一般7~10日內一次的好。

b、洗澡前準備

先梳毛確認亂七八糟的毛後除掉毛的髒物。準備洗澡需要的工具後開始。

c、沐浴

預防耳朵裡進水,先用綿來防止後臺起尾巴的狀態上除掉屁股眼兒。用狗的體溫彼此的40度的溫水來濕全身。把洗髮精摸全身後像按摩的出泡末兒。漂的時候從後開始漂,剩洗髮精的話會發生皮膚病所以要乾淨的漂。為了毛的保護和光澤使用護髮素。洗澡後讓狗自己抖身後用梳子梳毛後再用吹風機吹。不許頭的正面來吹、眼睛部位暖風太久的話會出現角膜炎所以用涼風或不用吹風機。涼風比暖風好、吹風的時候必須保持20釐米的距離。到一毛一毛飄的時候吹幹,要不會出現皮膚疾病。

另外狗狀態不好或者有皮膚病的時候不許用洗髮精。

漂的時候從後開始漂,剩洗髮精的話會發生皮膚病所以要乾淨的漂。為了毛的保護和光澤使用護髮素。洗澡後讓狗自己抖身後用梳子梳毛後再用吹風機吹。不許頭的正面來吹、眼睛部位暖風太久的話會出現角膜炎所以用涼風或不用吹風機。涼風比暖風好、吹風的時候必須保持20釐米的距離。到一毛一毛飄的時候吹幹,要不會出現皮膚疾病。

另外狗狀態不好或者有皮膚病的時候不許用洗髮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