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瑞典拉普杭犬的體態特徵

頭部呈楔形,頭蓋平且寬廣,鼻口部相當長,鼻子為黑色的較受歡迎,嘴唇為黑色。兩耳間隔大,直立,長著不少耳毛。兩眼相當分開,杏核形,傾斜,顏色為茶色到古銅色都有。身瑞典拉普杭犬體肌肉發達,腰部力強,胸部厚實,但寬度適中。前肢直,骨骼堅實,後肢肌肉十分發達。尾長且尾毛叢生,運動時朝背上捲曲,警戒時移動到旁邊,休息時垂下。

【頭部】

顱骨呈楔形,寬,頂部略呈拱形,但不圓,兩眼根部與兩眉弓之間的中心點的連線呈一個等邊三角形。

耳朵結實而厚;直立;三角形且尖端略圓。耳朵的大小是根據頭部的尺寸和整體大小確定。

它們之間距離分的比較開,靠近頭部外緣,顯得靈活;被許多毛髮覆蓋著,毛髮豐滿,但耳朵前面沒有。耳朵的長度與耳根內側到外眼角的距離一致。

眼睛顏色深一些比較好,位置分的較開,且深;杏仁狀;下眼瞼指向耳根。

鼻鏡為黑色最理想。有時,鼻鏡的顏色會隨著年齡、氣候的變化而改變。

【身體】

頸部結實,薩摩耶犬肌肉發達,驕傲地昂起,立正時,在傾斜的肩上支撐著高貴的頭部。頸部與肩結合,形成優美的拱形。

胸部胸深,肋骨從脊柱向外擴張,到兩側變平,不影響肩部動作且前肢能自由運動。不能是桶狀胸。理想的深度應該達到肘部,最深的部分應該在前肢後方,約第九條肋骨的位置。胸腔內的心臟和肺能得到身體的保護,

胸的深度大於寬度。

腰和背馬肩隆為背部最高點,腰部結實而略拱。後背從(馬肩隆到腰)直,中等長度。其身體的比例為“接近正方形”,即長度比高度約多出5%。雌性可能比雄性更長一些。腹部肌肉緊繃,形狀良好,與後胸連成優美的曲線(收腹)。臀部略斜,豐滿。

尾巴長度適中,如果尾巴下垂,尾骨的長度應該能延伸到飛節。尾巴上覆蓋著長長的毛髮,警惕時會卷到後背上,或卷向一側,當休息時,有時尾巴會放下。

【四肢】

大腿發達,膝關節約與地面成45度角,跗關節在肩高的下1/3處。從後面看,犬在自然站立時,雙後肢平行。

兩前肢平行,直,前腳強壯。因為胸部比較深,所以前肢較長。從地面到肘的高度約是從地面到肩胛上緣高度的55%。

四肢過短的犬不符和標準。肩部強壯。兩肩胛上緣的距離約為2.5~3.8釐米(1-1.5英寸)。

【被毛】

薩摩耶犬擁有雙層被毛,身體上覆蓋一層短、濃密、柔軟、絮狀、緊貼皮膚的底毛,披毛是透過底毛的較粗較長的毛髮,披毛直立在身體表面。披毛圍繞頸部和肩部形成“圍脖”。毛髮的品質關係到能否抵禦各種氣候,所以品質比數量要重要。被毛應該閃爍著銀光。雌性的被毛通常沒有大多數雄性那麼長,而且質地要軟一些。

由於他是在寒冷地區的工作犬,所以他擁有非常濃厚的、能抵禦各種氣候條件的被毛。良好的修飾、非常好的毛髮質地比毛髮數量更重要,雄性的“圍脖”比雌性更濃厚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